〈
新通留学
菜单

英美澳各国留学所要求的雅思最低要求

2021-01-25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在留学的雅思考试里,其实各个国家都是会设定一个最低的分数值的,对于这个最低的分数标准大家还是有必要了解的。下面就来看小编收集来的英美澳各国所要求的雅思最低要求。

留学雅思留学考试

  在留学的雅思考试里,其实各个国家都是会设定一个最低的分数值的,对于这个最低的分数标准大家还是有必要了解的。下面就来看小编收集来的英美澳各国所要求的雅思最低要求。

  一、美国方向

  7分

  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杜克大学,康奈尔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范德比特大学,莱斯大学,加大伯克利分校,加大洛杉矶分校,南加州大学,加大圣地亚哥分校,加大戴维斯分校,加大圣塔芭芭拉分校,波士顿大学等。

  6.5分

  前100中排名稍靠后的学校。例如东北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迈阿密大学,杜兰大学,乔治亚大学,密西根州立大学,丹佛大学,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圣路易斯大学等等。

  6分

  这是佛罗里达大学,克莱姆森大学,德克萨斯农业机械大学,贝勒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环境科学与林业科学学院,阿拉巴马大学,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等的本科最低要求。

  北美多数本科院校对雅思的分数要求为6.5 -7.0分,但每所美国院校对雅思考试分数的要求都是由该院校自身设定的。比如记者、传媒、公共关系等对语言要求高的专业,雅思成绩要求就相对高一些。

  二、英国方向

  7分

  如果大家雅思考到7分,且学术背景过硬,那么可以考虑英国牛剑或者G5大学。不过,这里的雅思7分通常只是最低要求,并不是达到这个分数就一定能进入到英国一流大学学习。很多部分英国大学的优势专业雅思要求也在7分以上,如巴斯大学、华威大学、埃克赛特大学、兰卡斯特大学等英国学校的法律、翻译、教育、传媒等专业。

  6.5分

  算比较中等的成绩,排名10-30左右的大学,一般要求都在总分6.5,单项6分。大多数英国大学的商科都要求雅思6.5,普通大学的一般专业雅思要求6.5,稍微好一点的专业雅思要求可能会在7分,甚至更高。

  6分

  这是英国一些大学的最低要求,如格拉斯哥大学、诺丁汉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纽卡斯尔大学、拉夫堡大学、伯明翰大学等等。但其实这算是一个比较尴尬的分数,最低要求不代表就能申请到,而且可选择的学校很有限。

  5.5分

  可以申请到的学校就非常少了,一般这是英语强化课程,语言课程,预科课程及本科以下课程的要求标准。

  三、澳大利亚方向

  6.5分-6分

  澳洲留学的硬件要求相对来说门槛稍低,QS澳大利亚综合排名前25院校的雅思要求基本都在6.0-6.5分,还有阿德莱德大学这样将最低分数线设为5.5分,排名却还中规中矩的大学。

  雅思考试在澳大利亚一直拥有最高的权威性和最广泛的认可度,所有的澳洲院校都承认雅思成绩。其中,有不少院校将雅思作为唯一的学生入学英语能力证明,并且除了申请澳洲大学外,在签证申请和移民申请中也需要提供雅思成绩。如果取得6.5分的雅思分数,选择申请澳洲院校,那么雅思成绩就不会成为你太需要担心的问题。

  四、加拿大

  6.5分

  加拿大排名前15位的综合类本科院校对雅思成绩的要求都在6.5分,且多数有单项不低于6分的要求。例如西蒙菲莎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新不伦瑞克大学、圭尔夫大学、卡尔顿大学、纽芬兰纪念大学等雅思要求都是6.5分,而在2015加拿大麦克林大学综合排名第三的滑铁卢大学,雅思要求居然5.5分,去加拿大留学的同学们相对而言更easy更轻松。

  雅思是加拿大院校衡量申请者英语水平的权威英语考试,100%加拿大英语授课院校认可。加拿大使馆推出的学习直入计划SDS和学生合作计划SPP,将雅思成绩作为唯一指定的英语考试,分别要求达到6分和5.5分。这两项政策大大的简化了签证流程,降低了资金门槛。

  五、雅思考试在留学申请以外的作用

  1、国内求学、招生

  不完全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已有近三百所高等院校将雅思考试应用在不同场景中。

  (1) 开设雅思课程,或根据雅思成绩减免大学英语学分的院校:

  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

  (2) 根据雅思成绩设立不同程度的考试费用报销或奖励机制的院校:

  西北工业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河南大学等。

  (3) 雅思成绩用于自主招生、分班、短期交流项目、奖学金申请的院校:

  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南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

  2、求职申请、招聘

  不完全统计,近四百家企事业单位招聘员工或晋升时认可雅思成绩作为语言能力证明。

  (1) 各类银行金融机构

  包括但不仅限于:中国银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

  雅思成绩要求:普遍为6.5分左右。

  (2) 国内各大航空公司

  包括但不仅限于:中国国航,东方航空,海航实业,中国南方航空,深圳航空,天津航空等;

  雅思成绩要求:普遍为5.0-6.5分。

  (3) 各类外资企业

  包括但不仅限于:四大咨询公司(如德勤,普华永道等),互联网企业(如微软),快速消费品企业(如宝洁,联合利华,雀巢)等;

  雅思成绩要求:均要求应聘者具有流利的英语语言水平,并认可雅思成绩作为其能力的证明。

  2019《当代国人英语学习调研报告》发现:英语能力和薪资水平呈强关联。拥有雅思6.5分及以上成绩的用户平均月薪可达1.2-1.5万元,可见雅思是升职加薪的重要条件之一。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