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阅读常考话题及其背景介绍

2021-01-2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托福阅读所涉及的话题背景可以说是“上到天文,下至地理”,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考不到的。多了解不同的阅读话题,不仅可以让大家掌握不同文章的特点,还能辅助考生们更好地阅读和解答题目。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托福阅读所涉及的话题,及其常见的学科词汇考察。

托福阅读托福阅读话题托福阅读背景

谈到托福阅读,对于许多初学者小白来说,无疑是望而却步的,甚至部分考生会开玩笑地称之为“难于上青天”。

这其中的难度除了包含大家所熟知的:词汇多而广,长难句“长”且“难”,做题技巧又繁杂;当然还有不得不提的文章话题范围。

托福阅读所涉及的话题背景可以说是“上到天文,下至地理”,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考不到的。

多了解不同的阅读话题,不仅可以让大家掌握不同文章的特点,还能辅助考生们更好地阅读和解答题目。

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托福阅读所涉及的话题,及其常见的学科词汇考察。

1.生物&考古

这两类话题绝对可以挤进托福阅读话题榜的tpo3,且两者经常相交叉混合,可能出现的学科词汇也较多。

像是对“人”的考察——学术性的托福阅读常考的就是各种科学家,以ist和er结尾居多。例如:anthropologist,archaeologist,paleontologist,zoologist(人类学家,考古学家,古生物学家,动物学家)等。

这类的词汇大家无需记住拼写,只要在阅读中出现可以辨认就足够。在面对未知的专有名词时,至少要判断他们存在于哪个学科,才好进行下一步的推理。

另外,还有像是unpredictable,vary,range from,extinction,endangered,tropical,jungle,equatorial(不可预测的,改变(动词),变化幅度(动词),灭绝,濒危的,热带的,丛林,赤道附近的)也是其中的常见词汇。

2.地质&天文

这两类话题的文章在托福阅读中比重也很大,建议大家对其中现象(对象)或特征词汇进行积累。例如:volcano,layer,conglomerate,karst,porous,permeable,meteorolite,asteroid(火山,(地)层,砾岩,喀斯特地貌(石灰岩的一种地形),多孔的(有透气性与透水性),可渗透的,陨石,小行星)。

3.历史&人文

尤其是历史文章的考法不是单纯的讲历史,而是从各个层面切入,有很多的表现形式:可能是古人类的迁徙(那就是人类历史),贸易和交通运输的发展(那就是经济史)等等。其中经常涉及的词汇有:relics,remains,mausoleum,handicraft,cohesiveness,territorial,civilization(遗迹,遗迹或残骸,陵墓,手工艺品,凝聚性,领土的,文明)。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或,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