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掌握这个套路,托福听力艺术话题轻松应对

2021-02-03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托福听力里的艺术话题是同学们比较头疼的话题,尤其是理工科的学生更加害怕它。其实,艺术话题大多遵循一个固定套路:背景——艺术家——艺术技法或代表作——评价。掌握了这个套路,同学们就可以预判听力内容,同时减少对不熟悉话题的恐惧。

托福听力托福听力艺术话题托福听力技巧

托福听力里的艺术话题是同学们比较头疼的话题,尤其是理工科的学生更加害怕它。

其实,艺术话题大多遵循一个固定套路:

背景——艺术家——艺术技法或代表作——评价。

掌握了这个套路,同学们就可以预判听力内容,同时减少对不熟悉话题的恐惧。

1.背景——引入话题

听力Lecture在开始时会有约50秒的引入(introduction),教授会介绍讲课内容主题的背景。对于艺术话题Lecture而言,背景可以是特定的艺术流派,也可以是艺术发展趋势。

比如TPO56 Lecture1就通过引入abstract expressionism(抽象表现主义),强调这一流派的特征:自由表达,反对传统,然后再介绍代表艺术家Jackson Pollock。

再比如TPO45 Lecture1讲到文艺复兴时期“宗教向世俗”的艺术发展趋势,然后带出了代表艺术家Alberti如何讲好“人”的故事。

在引入部分,我们听力时会遇到大量专业术语,此时我们只需耐着性子往下听即可。不过如果是练过足够多的Lecture,或者上过TOEFL高频学科知识快通班的同学,听到introduction可能会觉得非常熟悉,甚至可以猜到后面听力的走向。

2.艺术家介绍——“小插曲”

介绍艺术家的时候,会简介一下人物的生平,包括一些趣闻轶事,比如Jackson Pollock早年的求学经历和之后的艺术变革毫无关系;再比如Alberti涉猎面极为广泛,是不可多得的艺术全才,被称为“Renaissance Man”。

不过,艺术家的生平在讲座中是小插曲一样的存在,一般不会作为出题的重点。

3.艺术技法和代表作——核心内容

听力最核心的部分还是艺术家的艺术技法,或者代表作。

比如Jackson pollock的技法就充分体现了abstract expressionism的特征:

他擅长pour and drip(滴画法)以倾倒颜料的方式作画,而且强调action painting(动作绘画),在作画的时候加上身体的移动,创作过程赏心悦目,成品极具冲击性又不失结构。

因为艺术技法和代表作是核心部分,所以像目的题、态度题等也主要出现在这个部分。

(1)What were two features of Jackson Pollock's painting technique? [Click on 2 answers] 

Jackson Pollock的绘画技法有哪两个典型特征?

(2)What is the professor's attitude toward the term “action painting”? 

教授对于“动作绘画”的态度如何?

(3)What feature of Autumn Rhythm does the professor imply is representative of Pollock's works?  

Autumn Rhythm体现的哪个特征被教授当作Pollock作品的代表特征?

4.评价——如果有,很可能出题

教授一般会在文章结尾对艺术家进行评价,有可能会针对评价出态度题。

比如TPO56 Lecture1介绍完Jackson pollock的作品时,才说了4分21秒,所以接下来就加入了教授的评价:Jackson Pollock的巨大影响——他是“美国之光”,把世界艺术中心从巴黎带到纽约。

但是,当原文内容已经很丰富,题目也出满的情况下,也有可能不评价。

比如在TPO45 Lecture1中,教授在介绍完Alberti的艺术技法后,已经说了5分02秒,所以就没有任何评价。

总结:

(1)艺术听力套路感强,按照“背景、艺术家介绍、艺术技法和代表作、评价”的顺序展开。

(2)艺术技法和代表作既是核心部分,又是题目考察的重点。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