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考试,如何干掉托福阅读中的半壁江山?

2021-02-23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托福阅读中,事实细节题是Reading中占据半壁江山的题型之一,也是众考生最拿不准和易丢分的题型之一。

托福阅读托福阅读题型托福考试

托福阅读中,事实细节题是Reading中占据半壁江山的题型之一,也是众考生最拿不准和易丢分的题型之一。

事实细节题重点考察大家对文章明确阐述的内容:如事实,细节,定义或作者阐明的其他信息的理解和把握,着重文章某一部分的具体信息而不是整篇文章的主旨。

该题型的“长相”如下:

According to the passage, which/ what/ why/how/who/where/when….

The author’s description of X mentions which of the following?

According to the paragraph, X occurred because …等

针对这种题,我们是不是就束手无策,只能坐以待毙丢分呢?NOPE!娃子们,其实蓦然回个首,运用个技巧,答案就能在字里行间处寻觅到~如何解题,请看Angie老师下文分解:

>>预约试听Angie老师的课程

 

1. 找关键词

首先,锁定题干中的key words。但很多考生都很纳闷究竟什么词可以作为关键词,不是都很关键吗?有啥标准呢?别着急,慢慢听为师道来:

key words是帮助我们回原文找到相应关键信息的词,必须容易找到且不容易被替换,所以符合这两个特征的无外乎专有名词,数字,符号,扎眼词(长难词/生词),具体名词等。

 

2. 原文定位

确定好关键字后,回原文定位,找到出题句TIPS:其实还有一个小妙招能帮助娃子们定位,那就是:阅读题目的顺序和文章的顺序一般是统一的,所以前后题的位置有时候可以帮助我们锁定准确出题句的大概范围哦!

 

3. 精读理解

接下来,在确定定位句后,精读该句,加以准确理解;

 

4. 找出答案

最后,带着出题句去精读选项内容,排除和筛选,得出最佳answer(一般是对文中出题句的同义改写哟)。

然鹅,在实际教学中,为师发现有很多娃子会不敢用这招,总觉得很虚,然后就照常通读全文,导致多读多错,各种YY, 被干扰选项干扰丢分,得不偿失。

所以,一定要学会断舍离,看文章的时候忍住先不要看意思,单纯围绕自己锁定的key words去文中搜索,待找到所在的出题句后加以精读理解,再进一步围绕出题句对选项进行排除和判断,得出答案。

 

还想了解更多“托福阅读题型”的信息,你可以进入杭州新通外语官方网站,热门考试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点击咨询,得到新通老师的详细解答!

点击托福/雅思模拟考试,提前了解考试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