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阅读评分标准大公开,你知道托福怎么算分吗?

2021-03-02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托福、雅思这样的标准化英语考试,它们的评分机制则显得有些复杂。考生最终得到的分数,不仅是 “减法” 计算结果,而且经过了复杂的统计学计算。本文将向你介绍 ETS 如何计算托福阅读的分数,并告诉你如何在备考中给自己估算分数。

国内大部分考试的满分都是 100 分,即使不是 100 分,其评分机制也非常简单和直观。例如高考英语的满分是 150 分,考生的最终得分就是 150 分直接减去做错题目的分值之和。

而比较之下,托福、雅思这样的标准化英语考试,它们的评分机制则显得有些复杂。考生最终得到的分数,不仅是 “减法” 计算结果,而且经过了复杂的统计学计算。本文将向你介绍 ETS 如何计算托福阅读的分数,并告诉你如何在备考中给自己估算分数。

ETS 如何判分

根据《托福官方指南第 4 版》,阅读部分的满分是 30 分。这是一个 “调整后的分数” (Scaled Score)。而 “调整前” 的分数则称为 “原始分” (Raw Score),原始分的满分是 45 分。

ETS 对托福阅读的评分流程是:

1.判定考生答题的正误,得出 “原始分”。

2.用统计学方法,调整 “原始分” ,可能调高,也可能调低。

3.将调整后的 “原始分” 根据事先制定的换算标准进行换算,得到最终分数。

ETS 之所以调整 “原始分” ,是因为每次考试题目的难度不尽相同。如果某次考试题目较难,就容易造成 “原始分” 普遍偏低的情况;反之依然。长此以往将破坏考试公平性与成绩有效性。

ETS 并没有公布 “调整” 的过程和原理,只是在《官方指南》中给出了 “第 3 步” 提到的换算标准(如下表)。

Raw Score Total Scaled Score
45 30
44-41 29
40 28
38-37 27
36 26
35-34 25
33 24
32 23
31 22
30 21
29 20
28 19
27 18
26 17
25 16
24 15
0 0

如何给自己估分

对于正在准备托福考试的学生,做 TPO(TOEFL Practice Online)是唯一可靠的估分方法。网上可以下载到的 TPO 软件一般都有算分功能。所以,只需要按照软件的提示完成模拟考试,即可得到阅读分数。

如果你只有纸质版的托福阅读真题,则可以为自己估分,具体步骤如下:

1.在 60 分钟内,完成一套托福阅读题(共 3 篇)。

2.将自己的答案与标准答案进行对比批改。

3.单选题,每错一道题,扣 1 分。

4.6 选 3 题,全部选对,不扣分;

选对 2 个选项,扣 1 分;

选对 1 个选项,或全选错,扣 2 分。

本题分值是 2 分。

1.表格题,全部选对,不扣分;

选对 4 个选项,扣1分;

2.45 分减去已扣除的分数,得到 “原始分”。

3.将 “原始分” 带入上面的表格,得出 “调整后的分数”,既是最终得分。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指南》中提到:

You should use your score estimate as a general guide only. Your actual score on the TOEFL iBT test may be higher or lower than your score on the practice version.

也就是说,无论是使用 TPO 软件得到的分数,还是自己做题得到的分数,都只具有指导意义;真实的考试成绩,可能会有所浮动。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8866或,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