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GMAT考试简介

2021-04-3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GMAT考试简介

GMAT考试GMAT备考方法

 

GMAT,中文名称经企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作为一项标准化考试,目前广泛的被用做高校商科硕士的入学考试,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高校都被用作商科、经济学等专业的的录取标准。

 

GMAT有效期5年,主要考察学生的英语和数学能力,以及头脑反应、逻辑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GMAT考试是自适应考试,即指因考生个人能力而调整难度。考试开始,考试首先会接触到中等难度的问题,计算机随机评分,然后根据答题情况决定考生的下一道问题。

 

简单来说,答案正确会增加之后出现的考题难度,错误就会降低难度。正确率相同情况下,题目越难,考生的成绩就越高。

 

GMAT考试分四个部分,分析性写作 AWA0-6分),综合推理 IR0-8分),定量推理(数学)(0-400分),文本逻辑推理(语文)(0-400分),考试总时长3小时30分钟。AWAIR不计入总分,但有部分学校和专业可能对这两部分有要求,考生需要提前确定好申请条件。全年最多可考5次,终生8次,两次最短间隔16天,即时出分。最晚考前1个工作日注册,一般提前六个月之内注册。考试顺序可选,V+Q+AWA&IR,三个版块开考前考生可以按照自己的优势选择,如Verbal基础还不错,Verbal部分放在最早考试;如Quant基础不错,则可以选择Quant最早考试。

 

数学Q,一共31个题目,原始分51分,考试时间为62分钟。语文V,一共36 道题,原始分为51分,考试时间为65分钟。包括三个部分,句子改错Sentence Correction、阅读理解Reading Comprehension。这三个部分穿插出题,并不是按考试类型逐个出题,同样是难度自适应性考试。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