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指南在手 站稳雅思备考正确姿势

2021-05-17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刚接触雅思考试的同学们,总是在问雅思考什么?要怎么去准备?要准备多长时间?接下来用一篇文章带你掌握正确的备考方法。

雅思考试指南

 

  一、明确自我定位

 

  首先我们要清晰的知晓自己的英语基础,拒绝在自我英语水平认知不清晰的情况下盲目报考。雅思考试不同于四六级,它注重于对听说读写的实际考察,裸考在雅思考试中是不太现实不可能的。在了解自我英语水平的基础上,展开针对性的学习。

 

  二、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

 

  (一)Listening

 

  每天保证一定的练习时间,每天都要进行听力练习,前期可以精听,后期要注重时间的分配。相较于托福、等语言类的考试听力部分,雅思考试的听力并没有给大家设置太多的障碍。Section4偶尔会涉及一些专业性话题,但前三个Section听力都是比较日常的话题,例如问路、课堂讨论、咨询等一些话题。在练习听力时候第一遍听完后,不要急着对答案。而是再听一遍,核对自己答案,继而再核对参考答案。第三遍,带着答案去听力原文中再听一遍。

 

  推荐使用书籍:基础薄弱的同学们可以使用雅思王听力,以及北语出版的黑眼睛雅思听力。剑桥官方系列教材也是必不可少的。

 

  (二)Writing

 

  雅思写作分为大作文和小作文。其中小作文包括地图题、流程图、折线图、饼状图、柱形图、复合表格,在这几个类型中流程图较为容易栽跟头,例如遇到不认识的词汇或者无法描述的步骤和机器,容易失分。对于大作文重要的就是观点和基本功。作文方面,光看不写是没有效果的,提前每天一篇小作文或是大作文的限时写作,写完可以找老师帮忙修改,在新通找一些优秀范文,学习范文里的语句表达或是高级词汇。

 

  (三)Reading

 

  和托福、GRE等考试相比,雅思阅读更偏向于技巧性,即使一篇文章我们无法从头到尾逐字逐句知晓,但是也能根据上下文也能做对。但是近期雅思阅读考试中的配对题段落标题这种考察段落主旨的题量增加,而一些近乎消失的题型,例如简答题,又在考试中出现,需要注意的是雅思考试难度日益增加,在掌握应试技巧的同时,大家应该要有较为丰富的词汇量。在每一次的练习后都要进行逐字逐句的翻译工作。

 

  (四)Speaking

 

  雅思了考试的口语几是考生与考官之间一对一的交流,与托福考试不同的是托福考试是人机对话,而与考官进行对话,一方面考官的发音并不能说是像机器发音那样准确化,多多少少也会有一些方言在其中,另一方面,很多考官的问题是根据考生的回答来发散性提问的,甚至出一些考生出乎意料的问题,因此雅思口语考试更是对考生心态与实力的双重考验。口语题库是很重要的,题库中的part2是其他几个中提升最快的,同学们要把握好这一点。除此以外,,外教的音频文件可以纠正大家的发音,可以每天跟着文件听与说。总之,口语部分只有题库话题考前公布,大家认真准备一定不会在这些方面失分太多。

 

  以上是雅思考试行动指南,分享给大家,有不懂得地方可以咨询新通的老师呀。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