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阅读满分“偏方”在此

2021-05-2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我们首先要端正学习观:任何成功与收获都是建立一分耕耘的基础上的,托福考试也是如此,再厉害的“偏方”也无法拯救一个只会技巧而不坚持练习的同学。

托福阅读提分

 

托福考试也是如此,再厉害的“偏方”也无法拯救一个只会技巧而不坚持练习的同学。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取得托福阅读高分甚至是满分,在坚持不懈努力之际还要掌握一些做题技巧。我们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来提高托福阅读成绩。

 

一、基础

 

阅读的核心是单词和语法,搞定单词语法才能更好地更快速的提升托福阅读成绩。

 

(一)单词

 

把背单词列入自己每天必须做的事情之一,每天一百个单词量,若是精力充分还可以继续增加背诵的量。背单词不仅仅背诵今日的单词,还需要回顾复习前几天的单词。可以把一天100个的目标拆分成几个小组,一组20个,每组量少了,目标更易达成。一天多个时间进行背诵,用零散的时间进行碎片化学习(坐地铁、课间休息、上厕所…)。不要一背就是好几个小时,到后面头脑发昏,效率低下。背过的词要反复复习,多次的重复才能帮你战胜遗忘!

 

(二)语法

 

很多同学反映,我每天都在背单词,单词量也上来了,在阅读文章的时候都能看得懂每个单词,但是串在一起就看不懂了。这个问题就出在语法上,

 

当你读不懂一个句子时,一定要反思自己为什么读不懂,问题具体出在哪个语法点,找到这个语法点,回到语法书看相应讲解、做习题,彻底理解后再回来看这个句子,就清晰好懂了。

 

二、文本分析

 

文本分析是短时间提升的重中之重,解决了文本分析也就算是一锅端了表面所有题型。文本分析重中之重又是句子和段落。

 

(一)句子

 

提升这个环节一靠语法基础,二靠大量长难句层次分析训练。但凡有读得费劲的长难句,都要彻底分析其句法构成,一个月后,长难句看一遍就能懂,阅读速度自然就提高了,句子简化题也会做了。

 

(二)段落

 

只看单个句子不行,还要看整个段落。要联系上下文含义。所以每个段落必须要分析其展开结构:主旨句在哪,为什么它是主旨句,有什么信号词,和别的句子是如何互动的,有什么逻辑线索。

 

(三)篇章

 

单个段落看懂了,还要看段间关系、全文篇章结构。这个直接对应后面的小结题。分析时尝试画出篇章结构图,串联每一段和上一段的关系,理清分论点,小结题的答案自然就出来了。

 

三、题型技巧

 

(一)词汇题

 

词汇题的根本是单词量,但有些词不认识也能通过上下文进行推理。如:前后类比,说A和B一样,那么就算A不认识,只要认识B,也能通过他们一样,猜出A的含义。做题时应重点整理不同的逻辑线索,举一反三,应用到新的场景。

 

(二)指代题

 

指代题要求找出指代词的指代对象,关键在于“就近指代”和“数格一致”两大原则。

 

就近指代:指代对象一般就在指代词前一句当中,不会隔得太远,因此定位区间不大,不用满篇乱找。

 

数格一致:“数”指“单复数”的一致,如:it只能指代单数名词。“格”指“主宾格”的一致,若指代词是动作发出者,其指代对象一般也是动作发出者。

 

(三)句子简化题

 

抓住句子主干是根本,就算某个选项与原句次要信息一字不差,只要缺乏主干,就是错的!句子中的逻辑信号词也是破题的重要线索,如原句有因果关系,而选项没有,可以快速排除。

 

(四)细节题

 

关键在于“同义改写”,定位时不能不动脑地用字形定位,因为很有可能这个字已经变样了。就像白骨精会变成老爷爷老奶奶一样,“big”可能在原文就变成了“large”,你要有火眼金睛,透过表象,抓取本质的意义。定位时要先理解,知道“big”是“大”的意思,再用“大”这个含义去寻找原文有相同含义的信息,就不会错过“large”这个定位点了。

 

说了这么多,同学们了解托福阅读提升方了吗?如果还有不懂得问题可以来咨询我们新通的老师们哦!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