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考试,不打一场有准备的仗怎么拿高分?

2021-05-28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托福考试,不打一场有准备的仗怎么拿高分?

托福备考方法托福考试托福考试问题

 

这次我们来说一说托福的听力。新托福的听力部分包括2-3篇校园情景对话和4-6篇课堂演讲,其中,每个情景对话后5个问题,每个课堂演讲后6个问题,这部分总计用时60-90分钟。笔者建议考生们在这个部分多下功夫的原因有两个:1.听力关联口语和写作的综合部分,试卷得分占比高45%-50%2. 加试部分中有听力。下面谈一谈如何快速提高托福的听力水平。

 

首先,要找到合适的听力材料。合适这个词说起来容易,执行起来,脑海中大概会出现神农尝百草的YY图,其实并不需要这样。可以做一个简单的自测:如果每100个单词中,遇到的生词不超过1个,或者每200个单词就需要停下来仔细分析的,基本上对于这个材料你是可以读的懂的。而理论上说,你最多只能听得懂你所能读的懂的东西不是吗?所以说,词汇量和语法基础决定了你所能读懂英语文章的水平。需要提醒的是,但是考生们也千万不要去选那些听起来没有什么压力的材料啊,只有那些读起来刚好能懂,听起来要很专注,并且费点力气才能听懂的材料才是zui好的。

 

其次,如何重复练习并获得反馈。我们今天谈的是如何快速提高托福的听力水平,所以zui好的练习工具书就是托福的TPO,下面来说一下练习的方法。好,使用这个方法之前,有个前提,就是你已经可以读懂TPO难度的文章了哈,如果读不懂,那还是先把词汇和语法整好了再来学习学习。首先,直接把一篇听力材料听完并且把题目做完,把答案写在一张纸上,做完之后不要马上对答案,把纸扔一边,不用再看;然后去阅读听力原文,划出其中的逻辑词,划出后,对照题目,在原文中找到出题点的位置。这一步很关键,因为你会发现大多数出题点都在逻辑词的后面。找到出题点之后,去做题目的选项分析,也就是说,在找到了出题点之后再去仔细分析每一个选项,重新做每道题目(这个时候你依然没有对过答案喔)。

其实聪明的学生已经大概清楚了,这不是在做阅读理解吗?对,在这一步中如果你发现哪道题和之前纯听的时候答案不一样,就可以分析一下为什么不一样,多半的情况是,有的地方没有听明白,或者信息理解错位了。然后对答案,看看纯听的时候和做阅读理解时各自错了多少,仔细分析错题的原因。zui后,仔细阅读听力的原文,保证将这篇文章理解透彻,就是没有生词,没有读不懂的句子。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