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GRE考试当天需要注意这些

2021-05-28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7月8月的GRE考位安排已经出来,考试当天小伙伴们也需要注意一些小细节哦。

GRE考试当天考场

 

一、带食物

 

带食物非常重要,GRE考试会持续非常久,长达3小时45分钟,而中间只有10分钟的休息时间,相信大家都会感到非常难熬。所以休息时要吃点东西补充能量,才能保证下半场的稳定表现。

 

gt.jpg

 

二、合理休息

 

对于考场专注力并不是特别强、注意力持续时间比较短的同学来说,要重视做完每部分题目之后那短暂的几十秒或者一分钟空隙时间,稍稍放空一下自我。

 

原因很简单,接近4小时的考试时长,持续专注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与其在前期保持专注导致后期精神不振,影响做题,不如分阶段放空自我,帮助自己在下一个阶段迅速恢复精力,集中精神。

 

当然,很多同学会因为考场上紧张的情绪,选择跳过这个空隙时间,认真准备接下来的题目。我不会否认这种做法,因为这个方法本身就是因人而异的。

 

但需要提醒的一点是,策略必须要在之前做模拟题的阶段就制定并测试好,提前找到自己最适合的策略,这比盲目照搬或者考场上随机应变(结果很可能是乱了阵脚)要好得多。

 

gtr.jpg
 

 

三、把握时间

 

Verbal的考试有一个比较坑但还是有很多人不甚了解的难度分配机制:首先,如果之前一个section做得非常好,那么下一个section的题目难度会显著提高;其次,题目难度不定,难度指数5和难度指数2的题目可能会出现在一个section中,而它们的权重得分又是一样的;GRE喜欢把简单的题放到后面几题的位置上。

 

因此,同学们在做题时要有时间观念,给每道题设一个时间限制,超过某个时间阈值(我一般会设置为两分钟)就不要再纠结了,凭直觉选答案,然后做下一题。这也要求我们平时练习的时候要计时,养成做题的习惯,这样子就不怕卡在难题上而失去做后面几道简单题的机会。

 

vfw.jpg
 

四、仔细检查

 

数学部分要留时间检查。相信数学能力好的同学都会有比较充足的空余时间,请务必利用好这段时间检查数学题的答案。

 

希望同学们都能精神满满,考出理想的成绩。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