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口语如何学习?对症下药是关键

2021-06-08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无论是雅思还是托福考试,口语提升永远是个经久不衰的话题。口语提升相较于托福考试其他模块而言也是比较有难度的,但是口语提升也不是天方夜谭。下面跟着小新一步一步提升自己的口语成绩吧。

托福口语练习技巧

 

首先我们看一下官方给出的口语评分标准,这样才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1 表述能力好的回答应该清晰、流畅,有重音,发音标准(稍有口音不影响的),停顿自然(注意,自然停顿不扣分!),并且采用自然的语调模式。

 

2 语言运用考生宝宝在表达思想时是否有效地使用了语法和词汇(有效划重点哦)评分员评估考生是否能够掌握基本的和复杂的语言结构,并恰当地使用词汇。注意,并不需要太多太难的词汇哦,而是恰当贴切~

 

3 话题展开考生宝宝回答问题的全面性以及陈述观点的逻辑性连贯性;在综合口语任务中,考察听说读写综合能力和总结信息的能力。

 

接下来和小伙伴们介绍一下口语提升的方法,当然,口语相较于其他部分在短期内飞速提升是不可能也是不现实的,这就需要我们日积月累的练习口语、积累素材等。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精听与泛听两个提升的小方法。

 

1、精听

模仿是精听的一个好方法。通过模仿朗读+听写各类如TPO,VOA等素材来提高自己的发音和听力能力。在练习的过程中,可以通过录音来对比自己和native speaker的差距,包括停顿、语调的上扬/下降、单词重读位置, 然后反复地地逐句重复纠正、模仿。

 

2、泛读

所谓泛读就是在零散的时间点,例如睡觉前、坐公交、上厕所等的时间来听与口语相关的音频,每次听完就讲所听到的内容复述出来,刚开始可能不太熟练,没法将所听到的内容完整的说出来,但是,不断地练习会让你口语复述能力快速提升。

 

其次,针对以上问题和评分要求,我们来畅聊一下学习的技巧策略,记住,能力+技巧,缺一不可哦!想要口语过线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滴。

 

1、独立口语

 

鉴于独立口语只要15秒,当开始事,你还没反映过来就已经过去5秒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首先,你的小脑袋里需要有足够的涉及各个领域话题的素材。拿到题目确定领域后就可以开始联想关联的语料啦。看看下面的解题思路,你或许有点启发。


2.jpg
 



雅思成绩 吴同学.jpg
 

 

2、综合口语

 

对于阅读听力比较好的宝宝们而言,综合口语是比较好拿分的,这一块只需要技巧来帮忙学习了,也就是要提高整合信息的能力。这部分不管是阅读还是听力,笔记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对于如何记笔记,小新在这里总结几点:

 

一是记名词动词为先,只记重点词节省时间;

 

二是用横线或打括号理清逻辑(写序号相对慢);

 

三是运用各种符号,不只是中文英文还有各类符号用起来;

 

四是对于听力阅读比较薄弱的宝宝们,建议就不要纠结于笔记,而是要先听懂看懂哦。

 

总而言之,提高口语就如同减肥一般,需要每天不断的巩固提升,落下一天都是不可以的。但是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到底就会有飞速的成长,口语一定能拿到高分。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