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阅读技巧都在这,不走弯路拿8分

2021-07-0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阅读技巧全方法,值得收藏!

雅思阅读技巧雅思备考方法雅思阅读8分技巧

雅思阅读一直算是中国考生的强项之一,对于雅思总分想考到7分及以上的考鸭来说,阅读拿到8分及以上可以帮助ta们更快地提升总成绩。

但阅读8分就相当于40道题仅只能错5道,难度还是挺大的。

那如何刷题才有效呢?今天就给出全方位的阅读备考方法,让大家能搭建一个完善的复习系统,不走弯路拿8分!

备考前期

在开始练习之前,同学们要对阅读有基本的认识,且要有一定的英语基础,才能作好准备,顺利开始正式的训练。


01词汇

 雅思阅读备考中词汇重要吗?答案是,没有足够的词汇量,读不完文章,即使有再多的技巧也寸步难行。

所以词汇的积累要贯穿学习的整个过程,不断扩大自己的词汇量。在开始做题之前就可以用单词书或各种单词APP背诵雅思核心词汇,在训练过程中也要记得随时积累话题词汇和同义替换词组。


02语法

阅读的文章中会有很多长难句,而且长难句出题的几率偏大。

如果同学们不熟悉语法,对句子的每个部分不加区分地阅读,浪费时间还抓不到重点。

特别是阅读想拿8分的同学,读文章的速度一定要非常快,才能有更多的时间做题并保证正确率。

因此,之前学习到的语法大家千万不能丢,练习遇到长难句的时候迅速拆分句子结构,抓住主干。
先了解句子意思,再尝试弄懂补充说明的成分。

 基础打好之后,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极速熟悉阅读的做题方法还有技巧,尽量保证做题的数量和质量

同学们可以先从zhen题开始做起,难度偏低,更好进入状态~


 01 按题型或单篇进行训练

阅读不同的题型考察的能力有所不同,比如填空题需要对细节了如指掌,而匹配题中的段落匹配题则考察的是对大意的把控。

如果同学们想上8分的话,所有题型都是重点攻克对象!

为了打下更扎实的基础,建议同学们可以进行专题训练或者整篇文章的不计时练习。

专题训练的好处就是短时间内能接触到大量相同类型的题目,更有助于把每种题型都吃透,总结出答题规律;单篇文章训练则可以同时接触多种题型,能更好地训练做题节奏。

02掌握定位法则,积累同义替换

 在做题的时候,一个必须要掌握的技能就是定位法则

因为雅思阅读的题目与文章的贴合度极高,所有的题目都是要回归到原文找答案。

那么不管是先看题还是先看文章,首先就找到关键词,效率才会比较高。

大家可以通过以下的几个标准来练习定位:

如果句子或题目中有人名、数字、特殊符号等特殊词,立马打上标记;

 如果没有特殊词出现,先通过前两道小题确定相应的段落,看是否符合题文同序的规律。如符合,顺着原文往下找答案即可;

还有一种就是非常难的乱序题,只能多费些精力去原文找对应的关键词。所以同学们在阅读文章时别偷懒,一定要多做记号,让你预判的可能会出题的部分突出出来,节省时间。

找准定位后,确定答案一般都是利用同义替换,即题目为原文的同义改写,所以同学们还要同时分析出题目和文章如何进行同义替换,才能顺利地定到位置。举个例子:

判断题:Perkin was still young when he made the discovery that made himrich and famous. 

加粗的单词在原文中是名词形式,题目则转换成了形容词形式,所以同学们记得不要只找跟原文一样的单词哦~
这两个技巧一般都是同时进行的,通过定位发现同义替换词组;通过积累同义替换,来更好地定位,所以同学们要记得随记随背,便于更快做题。


03错题分析不能漏

做题如果只是为了核对答案,那肯定是拿不到高分的。

所以做完题目之后的答案分析也是重点。

同学们千万不要漏掉所有会让自己迟疑的题目,包括做对的题。

要去分析这道题为什么自己没有开始就找出答案,是定位词没有找准?还是长难句没读懂?甚至可能是因为马虎导致失误?要保证所有总结出来的问题都能在下次练习时避免,分数才能不断提高。

对自己要求更高的小伙伴,还会去猜出题者的出题意图,以及ta会挖什么陷阱给考生,以此来归纳题目的出题规律。
同学们同样可以尝试从这个角度进行错题分析。

04精读

要阅读拿到高分,精读是必不可少的。

因为精读就是对一篇文章做全方位的剖析,如果同学们能在1个月内坚持精读完10篇文章,那不管是词汇、语法还是文章结构,都将会再上一个台阶,达到更高的水平。

要注意的是,精读并不是把每一个不会的单词都弄懂,而是通过以下几个板块在理解文章的同时训练自己的阅读能力:

 积累话题词汇:找出同一题材下高频出现的词汇,附上文章中出现过的例句、所有的意思和用法以及相关搭配,整理出自己的词库。

句子:找到在做题时仍没有理解的长难句,深度分析所有的句子成分。

段落:通过每段首句和尾句,把握段落大意,然后理清段落之间的逻辑关系和文章的结构。这样做不仅对段落匹配题和总结题很有帮助,也能从另一方面让同学们学习到写作时结构应该怎么去设置,一举两得。

备考后期

到了备考后期,同学们应该对各种题型和雅思的考试套路已经非常熟练了。

这个阶段就要进入临考状态,做好随时上考场的准备了。

01模考训练

拿到题目先可以看看三篇文章的主题,看哪篇更符合自己的做题偏好就可以先做,给自己增加点自信。

这种训练就有点类似于大家高考之前学校组织的模拟考,对后面的分数有很大的参考性。

大家在模考时不仅要模拟环境,更重要的就是要时刻对标自己的目标分数,告诫自己不能错超过5道题,带着这个信念再做题。

同时还要在保持正确率的基础上提升做题速度,大家千万不能松懈,即使可以掐点做完40道题,也要尽力给自己留出几分钟的空闲时间备用。

 

 

02拓展训练,提升阅读速度

在备考后期,还有空闲时间且想拿8分以上的同学可以考虑增加拓展训练。

其实雅思阅读文章的来源是有范围的,一般都是来自于学术性的报纸和杂志:

 报纸:泰晤士报、观察家报、卫报、每日快报、格拉斯哥先驱报等;

 杂志:经济学人、旁观者、新政治家、新科学家、国家地理等;

除了正常的训练之外,同学们也可以上网找找这些报纸期刊的资源进行泛读,努力再加快自己的阅读速度,让做题的时间更充裕。

雅思阅读想要拿到8分及以上,不只是做题能力要足够出色,心态也要保持平稳。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