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写作总是拿不到高分?因为你没掌握这些技巧!

2021-07-07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在备考雅思写作阶段,大部分同学很容易陷入误区,发现认真准备了很久,但写作分数一直无法提升。令烤鸭头痛的是,即便考前准备了很多范文,不是考不到就是不会写。那么,如何才能写出高分作文,又有什么非常值得大家借鉴的备考技巧呢?

在备考雅思写作阶段,大部分同学很容易陷入误区,发现认真准备了很久,但写作分数一直无法提升。

最令烤鸭头痛的是,即便考前准备了很多范文,不是考不到就是不会写。

那么,如何才能写出高分作文,又有什么非常值得大家借鉴的备考技巧呢?

使用学术语言

雅思考试是一项语言能力的考试,同时,除G类而言,它也是一项测试考生是否具备英语学术能力的考试。所以,我们的文章需要具备一定的学术色彩,俗称“学术腔”。

正式的英文学术语言讲究正式、严肃,用词谨慎,逻辑性强。不用简写、缩写,不用口语化的语言,语言委婉不武断。

比如说,在口语中经常出现的“you're”,在写作中应该用完整形式“you are”;表示诸如此类、等等,尽量不要用“etc.”,而是用“and so forth”;“some/a lot of”可以用“several/a number of”来代替。

另外,避免使用过于模糊的词汇,比如避免说“people”,要使用更准确的语言,像是“youngsters/teachers/experts”等。

内容切题、论点清晰

我们在拿到写作题目后,首先要做的就是认真审题:这道题是哪一种类型?是讨论类?还是观点类?题目是什么意思?表达的中心思想是什么?

之后就要思考“我”的观点是什么?“我”需要哪些论据来支撑这些观点?

我们可以从“what/why/how”等方面做一番头脑风暴,形成一个框架结构,在草纸上列出提纲。每一个观点都需要至少两个理由,并给出相应的例证。

使用第1人称

雅思作文Task2的题目中明确要求“give your own opinion”,因此,在文章中阐述观点时,要用到“my/me/I”等第1人称,这样可以增强文章的说服力。

另外,在用具体的例子来论证观点时,也要尽量使用第1人称。这样可以表明我们的观点是从自己的经历和所学到的知识中得出的。

多用被动语态

被动语态是中英文对比中一个很显著的区别。在中文里,我们很少用到“被...”,所以,很多考生的作文里不会用到被动语态。

但是被动语态在雅思高分作文中却经常出现,尤其是在主语不特指、泛指大部分人时。

高级单词不代表高分

首先我们要知道,这是作文考试,而不是单词挑战。作文主要考察的是对题目的理解,文章的逻辑和思路,观点是否合理清晰。

如果你选用了很长且高级的单词,但这个单词并不能表达出准确的意思,岂不是白费。选词恰当到位是非常重要的。建议大家可以读一下剑桥雅思官方给出的高分范文,你会发现,里面的单词都是很简单且最恰当的。

不要过度依赖模板

很多考生过于相信一些写作模板,并且将其运用到雅思考试中去,但是分数却是差强人意。

其实模板作为一种解读雅思写作思路的工具还是起到一定作用的,考生可以通过阅读写作模板来迅速了解雅思写作段落布局和层次。

但是不推荐同学大量背诵写作模板,写作是“活”的,模板是“死”的。我们需要大量练习,形成自己的特点,这样才会让考官眼前一亮。

 【拨打400-618-8866联系新通,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暑期大礼包 

拨打400-618-8866【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