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了解雅思阅读判断题考点 轻松拿到理想分数

2021-07-12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阅读判断题常考考点你知道吗?今天跟着新姐来了解雅思阅读判断题如何拿分。

雅思阅读判断题

 

雅思阅读中的判断题跟传统意义上的判断题一个区别就是有3个选项:TRUE/FALSE/NOT GIVEN或YES/NO/NOT GIVEN。数学“好”的同学不禁感叹:啊~~正确率从50%降到了33.3333%.... 感叹完之后,新姐带大家来看下2020年雅思阅读的考情情况。

 

2.jpg
 

 

这张图很直观地展示了在去年雅思阅读考试中,各个题型的占比。判断题占了28%,仅次于填空题。因此,大家也可以感受到判断题的重要性了吧。不管你的目标分是5.5, 6.5还是更高,这个题型都是必须要拿分的。 为了提高做判断题的正确率,今天Alice老师给大家讲解一种判断题中常出的考点—“对比考点”。 相信这个考点大家也比较熟悉了,在剑桥真题中已经多次出现过。

 

如:在剑14 Test1Passage1中

Playing with doors was found to benefit girl'writing than boy'writing

又如:在剑8 Test4 Passage1中

Private school in japan are more mordern and spacious than state-run lower secongary schools

今天,新姐就带领大家来做一做这些对比考题。我们先以剑7 Test1 Passage2第21为例:

 

2.jpg


 

拿到这样一个题目,首先按照做题步骤:

 

第 一步应该是审题,划定位词。在这个题目中,大家应该会划的定位词有:Ancient Rome, industrial world, water use等。为了更好的做题,大家也可以把这个题干的意思大致理解一下。在理解对比考点的题干时,大家主要要注意三点:①对比对象,即谁和谁比;②对比内容,即比什么;③对比结果,即谁赢了。把握了这三个要素,基本题干也就题解完成了。所以理解下来:

①对比对象:

industrial world和Ancient Rome

②对比内容:

water use per person

③对比结果:

industrial world胜出 (higher)

 

第二步就是要根据定位词定位信息句了:这个步骤对于我们同学来说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很快我们能定位到A段的最 后一个句子, At the height of..... parts of the industrial world today.

在分析这个句子的时候,同样我们可以去找三要素:

①对比对象:

occupants of Rome和many parts of the industrial world today

②对比内容:

water per person provided

③对比结果:

as much as

在分析完后,我们可以发现题干的对比结果和原文信息句的对比结果矛盾了(higher≠as much as),因此我们可以得出这道题目是FALSE.

 

现在大家来自己动手做个题吧~

题目(C8T4P1)

Private school in japan are more mordern and spacious than state-run lower secongary schools

在文中定位到的信息句是:2.jpg

相信大家都有答案了吧。答案是:NOT GIVEN

从题干部分,我们分析出对比考点三要素:①对比对象:

private school和state-run lower secondary school

②对比内容:

modern和spacious

③对比结果:

private school胜

信息句中,的确有提到private school的特点是modern和spacious,但是并没有提及和state-run lower secondary school的对比关系,因此这题答案是NOT GIVEN。

 

类似于这种无中生有的对比考点也是考比较常见的,大家要特别注意哦! 最 后给大家做个总结吧。今天新姐主要给大家分享了雅思阅读判断题中的对比考点,做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对题干中三要素的分析哦! 祝各位烤鸭早日考到自己理想的分数哦~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