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双满贯”马龙的英语水平怎么样?网友:有被可爱到!

2021-08-04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北京时间7月30日,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上演一场巅 峰对决,马龙4-2击败队友樊振东,拿下单打金 牌,樊振东获得亚军。马龙也成为历史上第 一个卫冕奥运男乒金 牌的选手!

双满贯马龙英语水平

 北京时间7月30日,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上演一场巅 峰对决,马龙4-2击败队友樊振东,拿下单打金 牌,樊振东获得亚军。马龙也成为历史上第 一个卫冕奥运男乒金 牌的选手!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此次奥运会中获得的第19枚金 牌。马龙不愧乒坛男子第 一人!实现双圈大满贯,即两次获得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三大赛单打冠 军!

 

 


很多人都欣赏马龙的球技和精神,但其实,龙队的英语也不赖哦!


01


国际乒联CEO史蒂夫·丹顿先生曾表示:“He was very very fluent and just speak very natually in English.” (“他说得很流利,英语说得很自然。”)

2015年苏州世乒赛、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马龙在最近三届世乒赛上蝉联男单冠 军。这是继半个世纪前的庄则栋之后,第二位中国选手实现世乒赛男单三连冠。

而马龙不仅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三连冠r-box="" overflow-wrap:="" break-word="">
世乒赛后,刘国梁点评马龙:他创造了奇迹!

马龙赛后接受采访时激动喊道:这场比赛我不光代表自己,更代表球队,代表中国,I am made in China!

事实上,这不是马龙第 一次因为英语受到大家的关注,在此之前,有国外媒体用英文采访马龙,但找来的中文翻译似乎不是很靠谱,国乒英语小队长马龙立刻就指出了翻译的问题。
外国记者用英语提问:“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he Waldner of Swedish player?”(“你觉得瑞典的瓦尔德内尔怎么样?”)

翻译却这样说:“你认为你的双打搭档怎么样?”

马龙(眉头一皱,略带鄙夷转向翻译):“他(记者)说的是瓦尔德内尔吧?”
在翻译与外媒求证之后,结果证明:马龙听得没错!网友对马龙的英语赞赏不已,纷纷表示龙龙是“被乒乓球耽误的英语课代表”!



02


龙队一直以来都不吝开口说英文,即使备赛任务繁重,在训练之余,龙队也不忘努力学习英文,而且他不害羞,大胆说,频繁和外国选手交流,他的英文水平自然突飞猛进了。

2018年德国公开赛中,夺得冠 军的马龙也曾在颁奖礼上用英语发表感言,引得现场一阵欢呼:
I said Germany is my lucky country, Bremen is my lucky city. 

I am very happy I come back. Thank you everyboby support me.

就在今年,在马龙夺冠之前,在接受CGTN独 家专访时也秀了一段英语:
Hello, this is Ma Long in China.

I miss everybody very nuch.

I hope to see you soon. Take care.
马龙面对镜头大方自信,网友直呼:太可爱了!


看到龙队说英文的自信,小新不禁感慨:能不被发音桎梏,大胆开口说英语真的太重要了!

中国人的英语口语,被发音绑架已久。大部分人都因为担心英语口音被嘲,而不敢开口说英文,久而久之,口语只会越来越差。

在雅思官方发布的“2018年全球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color: rgb(51, 51, 51); text-align: center;" helvetica="" sans="" yahei="" font-size:="" letter-spacing:="" text-indent:="" background-color:="" text-align:="" box-sizing:="" border-box="" overflow-wrap:="" break-word="">“双满贯”马龙的英语水平怎么样?网友:有被可爱到!1

▲图源:雅思官方网站

 

 

 

亚洲国家中,马来西亚、菲律宾进入前十;此外,泰国、印度、越南、韩国、日本亚洲国家排名均优于中国大陆。

此处敲黑板!吐槽泰式英语和印度咖喱味英语注意:印度口语均分5.99,泰国口语均分5.91,中国口语均分5.39......


03


我们口语分数低,是因为我们口音重吗?小新认为,正是我们太过刻意追求英文发音的字正腔圆,却忽略了英文口语的流利、连贯和内容的深度和广度。

以雅思考试为例,口音真的很影响分数吗?


IELTS recognizes both British and American English spelling, grammar and choice of words. It also incorporates a mix of native speaker accents from Australia, Canada, New Zealand, the UK and US in the listening component.

雅思考试在拼写、语法和用词上,对英式英语、美式英语以及其它地方口音都是被认可的。

换言之,雅思考试口语更注重你表达的逻辑性,例如发音是否能让人理解所表达的含义?语速以及说话节奏如何?关键词停顿的地方正确吗?语言的语调和重音是否自然?至于口音,真的没有那么那么重要。 

 

 

 


“双满贯”马龙的英语水平怎么样?网友:有被可爱到!2
▲图源:雅思官方网站

 

 

所有的语言都是以沟通交流为目的,不必太过纠结口音问题。只要你大胆自信,讲话流利,就像龙队一样,谁不说一句你很可爱呢~

词汇量太少无话可说?抑或是面对雅思考官紧张到发抖?

统统不用慌!
来领取小新家的"日常口语集训课"
10节课程,日常话题基本覆盖,
老师手把手教学,教你大胆开口说英语!

--口语日常集训课--


第 一课:那些年错过的面基用语;
第二课:集美相见聊的那些事儿;
第三课:自然不做作的夸与被夸;
第四课:如何真心诚意地求安利;
第六课:热脸遭遇冷屁股怎么办;
第七课:真情实感跪求原谅;
第八课:吃货一定要掌握哪些表达;
第九课:看穿铁公鸡们的抠搜套路;
第十课:聊聊英国人最 爱的天气。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