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手必看:如何有效备考雅思口语?

2021-08-0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口语是雅思四项考试中主观性较强的一门考试,主要考察的是考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对于母语不是英语的我们,相信很多小伙伴都非常打脑壳!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下口语小白该如何着手备考雅思口语考试,手把手带你普及雅思口语要点知识。

口语是雅思四项考试中主观性较强的一门考试,主要考察的是考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对于母语不是英语的我们,相信很多小伙伴都非常打脑壳!

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下口语小白该如何着手备考雅思口语考试,手把手带你普及雅思口语要点知识。

口语考试评分标准要知晓

凡事有理有据,口语小白首先要知晓的就是雅思口语考试考查的到底是什么。在雅思口语考试的时候,一共有四个评分标准,烤鸭们在备考的时候,一定要对这四个评分标准了然于心。

在雅思口语考试中,考官们是按四项标准评等级分的,分别是:语言的流利度和连贯性,词汇变换,句式丰富性和语法准确性,发音。

当然,这四个方面是同等重要的。考官经常进行集中深入的面对面的标准化培训,以确保有效、准确地应用评分标准:

1.流利度和连贯性Fluency & coherence:

在流利度和连贯性上较为根本的一点就要多说一些,其次要避免的是这三点:重复、自我修正以及犹豫。

2.词汇Lexical Resource:

用词汇量要灵活,去讨论大量的话题,要用一些不太常见的,不太滥用的单词,比较地道的单词以及习惯用语。如果描述交通堵塞,除了会说traffic jam,还经常会说traffic congestion,the conject traffic,heavy traffic等。

3.语法Grammatical Range:

语法要正确且不能经常说一些错误的东西,这部分要求烤鸭掌握基本的口语语法知识,如时态、单复数、常见表达等。

4.发音pronunciation:

这是口语里面较难提高的一项,发音评分标准反复要求的是pronunciation features,叫做语音特色或者语音特点就是平时我们说话能够更像老外,更像native speaker。

老外在说的时候会用到一些连读,吞音,弱化。而关于发音里面我们到底是用英音还是美音的问题并没有特殊的要求。

口语考试流程要熟悉

最开始备考时,了解完怎么评判后,下面再来看看雅思口语要怎么考。雅思口语考试形式依次分三部分,每部分考试时间为4-5分钟,三个部分总共10-15分钟:

第1部分:关于“你”的一般问答

这部分从会面寒暄开始,主考官会鼓励(引导)你多谈谈一般话题(生活作息上、文化习惯上、个人兴趣等等),这时候只要快问快答,简明扼要说重点勇敢发言就好(约4-5分钟)。

第2部分:主题卡片陈述

主考官抽出一张题卡,卡上写明某话题,你有一分钟准备时间,之后须根据要求对该话题进行2分钟左右的个人观点阐述(约3-4分钟,包括1分钟准备时间)。

第3部分:深入讨论 

考官就第二部分所提及的话题与考生进行更深入的双向讨论,或者考官就其他话题与你进行双向讨论。这部分的讨论内容灵活各异,视情况而定(约4-5分钟)。

口语备考跟读是起点

了解完基本的考试情况,对于雅思口语零基础的同学或是口语基础较为薄弱的烤鸭来说,除了积累最最基本的词汇量,大量的模仿跟读才是正式备考的起点。

只有通过有效的模仿,烤鸭们才能够从一开始就养成良好的发音习惯,形成正确的语音语调,培养出好的英语语感,潜移默化地接受英语思维的影响。

模仿最基本的方法便是跟读。跟读的途径可以是两种:一种是听录音跟读;一种是看录像跟读。对于还处在备考初期,口语较弱的考生来说还不急于接触雅思考试的真题,不管是录音还是录像,都可以选择较简单,较实用,较生活化的材料跟读如雅思听力考试的原文。

对各类英剧美剧感兴趣的烤鸭,也可以通过跟读这类经典对话来培养自己的语感,纠正语音语调的发音。

要想口语好,趁早开口说 

雅思口语的话题非常多,我们无法预料所有的题目,如果考场上遇到自己没有接触过的话题的话是会让自己的心态受到很大的影响。

 【拨打400-618-8866联系新通,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暑期大礼包 

拨打400-618-8866【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