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A-level成绩不满意,可以重考吗?

2021-08-17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距离ALevel全球放榜已经过去一周的时间,许多小伙伴查分后对成绩感到不太满意,如果ALevel某科考得不好,是否可以重考呢?对于重考的科目有没有限制?能重考几次?重考,年龄有要求吗?各大考试局都表示,今年秋季会照常举行大考,那么想要提高成绩的同学们就有机会重考了。

A-levelA-level成绩A-level重考

距离ALevel全球放榜已经过去一周的时间,许多小伙伴查分后对成绩感到不太满意,如果ALevel某科考得不好,是否可以重考呢?

对于重考的科目有没有限制?能重考几次?重考,年龄有要求吗?

各大考试局都表示,今年秋季会照常举行大考,那么想要提高成绩的同学们就有机会重考了。

到底要不要重考,值不值

重考值不值,这取决于很多因素。在决定重考之前需要问自己几个问题:

• 考试之前有没有充分的复习?

• 做足了准备,当仍然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

• 还是本身复习就没有尽全力呢?

首先,你必须清楚自己为什么在夏季考试中没有取得好成绩,汲取经验教训,以便能在秋季考试中取得真正的进步,否则的话,重考只是浪费时间。

如果心里有一个特定的职业道路,比如医学或工程学,或者有一门非常想学的学位课程,但需要更高的成绩才能进入,那么重考当然是值得的。

重考有没有年龄限制

重考对于年龄是没有限制的!

如果你选了gap year,返校后也是可以选择重考的。就算你都上了大学,还想重考ALevel也是可以的。甚至于你在五年前已经离开了学校,还想来一个学术挑战的话,也可以选择重考呢!

哪些科目可以重考

某种意义上讲,所有的科目都可以重考!

重考后成绩会提高吗

如果明确了自己真正需要提高的地方,并且努力复习,成绩还是很容易得到提升的,许多重考生的成绩至少提高了一个、甚至是两到三个等级。

如果自己不确定,问问老师你是否有能力提高,他们会很了解你,给出一个诚实的答案。如果老师认为可以,那么你很可能在第二次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重新参加A-Level考试后,学生会得到一个新的成绩,这个成绩只取决于你在重考中的表现。

最多可以参考几次

准确来说,重考没有次数限制!

但值得注意,虽然重考没有限制,但是我们都建议大家要认真面对每一次重考,如果只是期望从不断地重复考试,概率性的提高成绩是不可取的,费时又费力。

我们在准备重考的时候也不是单一的准备一门考试,我们还有其他的科目要参加考试,所以在学习新的、准备新考试的同时还要额外花时间复习要重考的,精力各方面肯定有限。效果远不如集中精力一次通过来的效率高。

再加上ALevel考试战线拉的特别长,长时间的精神高度集中,也是很考验体力和耐力的。

因此,有很多同学一直在重考,成绩一次不如一次,也是这个道理。

什么时候可以参考

通常情况下,A-level重考只能在夏季,但受疫情影响,英国政府今年还将举行秋季考试。Ofqual要求考试局提供所有GCSE和A-level科目,以及AS生物、化学、进阶数学、数学、物理考试。

AS和A-level考试在10月举行,GCSE考试在11月和12月举行。

重考会影响大学申请吗

在大多数情况下,学生不会因为重考而影响到申请,但是需要采取正确的方法在申请中讨论重考。

个人陈述是展示自己的机会,不要觉得重考会给申请带来负面影响。愿意再考一次表明,你致力于实现目标,并且愿意为梦想付出艰辛的努力。

• 如果你认为考的很好,结果却离预期分数差很多,这种情况不排除阅卷老师的失误导致,可以尝试复议。

• 如果成绩非常接近分数线,比如说差一两分到B或A,就可以选择复议。

• 如果离分数线差的太远,复议可能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拨打400-618-8866联系新通,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暑期大礼包 

拨打400-618-8866【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