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学霸有话说 | 搞定雅思听说读写我有小秘方

2021-08-19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又来到我们学霸有话说环节啦~今天小新蹭蹭蹭的迫不及待想和备考的各位小考鸭分享这位学霸的备考经验。相信我,看完后一定会对大家的听说读写提分上有很好的借鉴。废话不说,咱们就开始蹲小板凳听着吧~

雅思听说读写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想要学习效果好,恰当的方法必不少。雅思备考也是如此,下面让我们一起听听单同学是如何听说读写一手抓的吧!

 

单同学

 

班级信息:黄龙校区校区主任雅思VIP1对1

 

分数信息:听力:9 口语:6.5 写作6 阅读:8 总分:7.5

 

高分心得

 

2020年夏天,因为突然意识到报考英国大学需要用到雅思成绩,而我自从初一考过一次之后就再也没考过了,所以在朋友的建议下来到了新通准备利用暑假的时间突击准备一下。

 

对于我自己来说雅思最难的部分是写作部分,因为我从很久以前开始有表达和理解上的问题,所以看到题目之后不知道他的问点在哪里。然后绝大多数时候会想不到应该讲什么观点,然后用什么例子来论证自己的观点。不过在经过了老师的授课和点播之后,我总结了出了一下几种准备和考试时的小技巧,对短时间内的提升很有帮助。

 

首先就是在考试前一定要熟悉各种题目的问法,这直接与之后的写作结构有关联,有些主体段需要2段,而另外的则是需要三段。然后在考试的时候一定要利用好草稿纸,提前做好brain storm,因为直接开始写作很用可能会导致观点与论据不符的情况。这样也避免了写到一半会有偏题的情况。最最重要的是看好时间,一定要预留5-10分钟的时间用来proof read,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的减少基础语法错误。

 

对于听力和写阅读的部分,我也有一些小技巧。在做听力的时候最主要的就是要听题目中关键词,但是很多时候录音和题目的关键词是同义替换,所以单词量很重要,多背单词会对听力和阅读有一个整体性的提升。

 

最 后是口语,因为总共参加了两次考试,第 一次是6.5 第二次是7,所以我有一个小小的反思,是什么造成了第二次的分数提升?后来发现是第 一次的时候在part 2 使用了许多重复的词汇,实际上可以使用更多的同义替换。口语在考前也可以看看这个考季的口语题库,减少考试中突然卡壳的几率。

 

今天的学霸有话说就到尾声啦,相信你一定收获很多了呢!那下期咱们不见不散哦~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