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听力,这10个技巧要掌握

2021-08-19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听力备考技巧

雅思听力备考攻略雅思听力解题方法

 

雅思考试分为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其中听力是很多小伙伴感到头疼的部分。下面为大家送上雅思听力学习的10大绝招!有了它们,听力9分不是梦~

1.提高听力技能

雅思听力部分的目的是测试你的听力技能。不要只依靠雅思的听力练习题来提高分数,这是不够的。它们会帮助你熟悉考试,但对提高听力技能没有太大帮助。

多做各种听力练习,多听一般性的听力材料(电台报道、电视节目、文献节目等),然后再做雅思听力练习测试,效果会更好。

2.积累话题词汇

Section 3几乎都是关于教育的,例如,学生和导师讨论作业。因此一定要多积累一些与各个话题相关的词汇,这会帮你更好的理解这一部分。

3.注意词类

跳过这些问题,然后思考每个空格用哪种类型的词。它是名词、动词、副词还是形容词?名词用N,动词用V表示。这可以帮助你在听的时候把注意力集中在具体的单词形式上。确保句子在语法上是准确的,并且使用了正确的单词形式。

4.了解对话的情况

在每个部分之前,你会听到一个简短的介绍:“Now, you will hear a dialogue between…”“you will hear a lecture on…”这些信息没有写在试卷上,所以要留意它们。

注意说话者是谁,他们为什么说话以及他们在哪里。这将帮助你理解剩下的录音内容。

5.找出关键词在听力中找关键词是很重要的。想想其他可以替代它们的词,特别是在选择题中,因为考生可能在录音中听不到这些词。

6.注意指示词

注意听指示词,例如however, but, and, finally。它们帮助你预测说话者将要说什么。

7.谨防干扰

答案不要写得太快,因为第1次听到的可能不是正确答案。说话者可能说了一件事,但后来又进一步更正了信息。例

如:
Sam:Thank you! I've received your email. So it is loren-hanson@gmail.Loren:No-no! You have mistaken, it is loren-hamson@gmail, spelled with M.Sam: Oh, I'm sorry...

除此之外,有时候说话者可能提到了所有的选项,但在意思上略有不同,所以要注意细节。

8.不要等很久才写答案

如果觉得自己等了很久才听到答案,那么很有可能你已经错过了。雅思听力考试的一大优势是考生不需要来回地回答问题,考题都是按顺序排列的。

9.检查答案

每部分结束后,考生有30秒的时间检查答案。注意检查拼写、复数和单词形式,只有正确的答案才能得分。

10.转移答案时要仔细

在笔试考试结束时,考生有额外的十分钟把答案写到答题纸上。

注意拼写和大小写。再看一遍答案,确保在语法上是准确的,并且遵循了所有的说明。

希望这些听力学习技巧能帮助大家更好的准备雅思考试!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或者 >>>【立即咨询】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