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大学生哪个阶段备考托福最合适?

2021-08-2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一进大学就有去美国加拿大读研或继续深造意向的同学,究竟在什么时候考托福最合适?

托福备考攻略

 一进大学就有去美国加拿大读研或继续深造意向的同学,究竟在什么时候考托福最合适?

许多想要去美国或加拿大读研的本科在读生。他们的一大困扰就是不知道该何时准备考GT。准备的太早吧,自己会松懈,准备的太晚吧,复习的时间又很紧张。所以今天,咱们针对大学生讲一讲何时的托福备考时间。

有的学生是从大一开始就有出国想法的,于是他们恨不得刚一进校门就开始复习GT。对于这一做法大多老师是很不赞成的。因为大学生涯,尤其是大一,标志着我们全新生活的开始,大家应该尽情挥洒青春,多参与校园活动,当然,更重要的是好好了解一下自己所学的专业,好确定读研是要学本专业还是转专业。另外,托福成绩的有效期只有2年,所以就算大一就考了托福,到了大三申请的时候那个成绩也已经作废了。

比较合理的托福复习时间应该是大二,因为这时候的课业还不紧张,自由支配的时间也比较多。也就是说,大家要在大二就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决定是否要出国。如果是,那么就得相应减少校园活动,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托福复习上。这样的话,大家听说读写四个section都可以兼顾。另外,本科的GPA成绩也万万不能松懈,因为美国大多数高校的录取要求之一就是GPA要达到3.0+。

大三应该是大家最崩溃、最焦头烂额的一年了。一方面要应对专业课,一方面要准备申请材料。如果这时候再去看托福和GRE/GMAT,你会发现时间真是不够,心有余而力不足。这也是为什么我建议大家好好利用大二一年的时间来准备托福,这样一来,大三大家就可以把宝贵的时间分配给难度系数更高的GRE/GMAT考试了。

当然,每个人的学习方法和习惯不同,因此托福复习的准备会因人而异,但是大体上的时间分配就是以上我所说的。不过归根到底,只有一句话:珍惜大学的每寸光阴。只要肯花心思,一定可以翻越托福这座“大山”。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