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学霸有话说 | 雅思7.5分词汇很重要

2021-08-23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叮咚叮咚~学霸有话说来敲门啦~让我来瞅瞅今天是何方神圣,今天是咱们雅思大神翁同学,以为词汇大佬,让我们来听听他的备考历程吧!

 

 今天新姐给大家介绍的是学霸翁同学,翁同学对于笔试考试有自己的心得体会,尤其是在雅思词汇方面,@小考鸭们快来学习。

 

翁同学

 

班级信息:黄龙校区中教雅思VIP1对1

 

分数:听力:8 口语6.5写作 :6 阅读8.5 总分:7.5

 

高分心得

 

雅思考试覆盖的词汇范围还是不小的,特别是在阅读中有很多陌生的专有词汇和高级词汇,但对这些词汇的不熟悉其实并不影响做题,往往可以通过上下文和词性的判断来疏通阅读的障碍。笔者的词汇基础谈不上丰富,只是在高中课余时期背完了四级词汇和高考考纲范围内的生词,许多背单词APP上都有很多词书,我也曾一度尝试记忆雅思词汇,但总是因为各种不可抗力半途而废。

 

其实笔者认为,背诵整本词书的学习方式更加适合短期内不需要雅思成绩,只是希望通过扩展词汇来提高英语能力的人群,而对于广大急需出成绩的雅思考生来说,背诵词书的方法显得有点低效,不仅是因为容易遗忘,还因为真题演练中常常出现超出词书范围的词汇。(我常常怀疑雅思考试并没有一本固定的词书考纲,所谓词书应该是凭借统计规律来制作的)

对于任何有规律可循的标准化考试,笔者就自己从小到大的考试生涯,领悟出了一个非常具有普适性的方法,针对短期类的突击型考试,标准的流程应该是:了解考试形式,考试题型,考试技巧,最 后就是重复性的刷题来锻炼题感。

 

如果你的目标同样是在两个月甚至更短的备考周期内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那你应该抛弃掉效率低的选择,去做短期内收益最 高的事。那么,本着这个原则和理念,你大可大胆去放弃一些传统的方法,比如许多人极力推崇的精听和精读,我承认它们都是很好的方法,在长期维度上,它应该是值得被坚持,且确实行之有效的一种语言能力提升方式。但是,它不是最 高效的,精听一篇阅读材料的时间,我可以刷完一整套听力题,短期备考就是要功利一点,在熟悉题型,掌握技巧的基础上,尽可能多地去刷题,培养出一种题感,这样,你在考场上就会泰然自若,觉得这场考试不过是自己刷的万千题中的一套而已。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