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习惯了雅思听力之后,托福听起来很难?

2021-08-23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为什么习惯了雅思听力之后,再做托福听力会觉得很有难度。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为什么习惯了雅思听力之后,再做托福听力会觉得很有难度。

1,发音不同。大家都知道英音和美音其实还是很不一样的,听惯了雅思的英音,忽然去听美音需要一个熟悉和接受的过程,毕竟在发音和一些表达上会有一些不同。比如常见的一些物品:bus(美音)/shuttle; schedule;(美音英音不一样);除此之外,英音美音的语调也不太一样,需要重新进行适应。

这个适应的感觉,类似于你在北京住惯了然后到了武汉或者成都,虽然都是讲的中文,但是调调变了,对于同一个东西的称谓也会发生变化。就像新到一个城市一样,需要熟悉语音语调以及相应的“风土人情”。

2,考试方式以及难度不同。这是最最关键的地方,雅思考试有机考和笔试,大部分同学都会倾向于笔试,那么在笔试中同学们会先看到题目再进行考试。而托福是先听听力,听力材料会全部放完以后,才会看到题目。

例如,如果最开始是conversation,考生会先听完2-3分钟的完整材料,才会看到后面的4-6道题目。这对考生的短期记忆力,以及记笔记的能力都有很高的要求。

在题目的难度方面,雅思是四个部分,以填空和选择题为主;而托福全是选择题。雅思最开始全是相对来说比较生活化的场景(如外来游客东西掉了找警察/城市观光建议等);相对使用比较生活化的语句;只有“part 4 学术类填空”会相对偏学术化一些。

而在托福中,会有2个对话,这两个对话也是聚焦在校园场景(如学生找教授讨论论文的问题,以及学生与图书管理员讨论书籍借书等等),而学术类的讲座长度会比较长,平均一个讲座都在5-7分钟左右,难度也基本贴近大学专业课讲座的内容(如,天文,地理;考古等等具体的知识点)。从这个角度大家也可以感受到托福听力的信息密度会更高,对同学们的综合能力要起也会更高!

3,“是否可以修改答案”上两类考试也有差异。雅思笔试是可以随时修改答案的,且有誊写答案的时间(10分钟),但是托福考试是不可以的。

我自己在考雅思的时候,好不容易熟悉了英式发音和腔调,在考雅思的过程中也慢慢适应了雅思笔试的节奏,可以边听边做,后续会有10分钟誊写答案的时间,相对人性化。

但是在考托福的时候,听完以后就开始答题,是没有回头路的,只有一条路走到黑,就算你忽然想起之前的题目有错,想回去改,那也是不可能的。这也是对同学们要求比较高的部分,要一下子切中要害!

在这里还是要提醒一下各位同学,如果要准备雅思或者托福考试,一定要认真备考,找到值得信任的机构进行学习和辅导能帮助你事半功倍。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