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总是低分飘过?拒绝伪自律的无效学习!

2021-08-23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备考方法

雅思备考方法雅思考试

备考雅思时,悲催的事情莫过于:四科都是“学了,但没完全学”的状态→即认真了,但效率极低,万年5-6分,导致很多考鸭到后来自暴自弃觉得自己英语就是不行。


不管是什么考试,学习效率都将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学习结果。

效率高了,才能获得我们想要的分数所以一定要琢磨透彻效率低下的原因

今天就带大家一步步来探究雅思万年低分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希望不管是即将备考、第1次备考还是第N次复习的同学,都能引以为戒!


备考规划出错



万事开头难,有的同学久考不过,不仅跟练习方法有关,可能从一开始就定错了目标,走错了方向:


1.目标远超自己的能力


有的同学制定目标和计划时,没有考虑到自己当下的能力,贸然地确定过高的分数或者过短的备考周期,后来发现根本达不到或者准备不全就得参加雅思考试,白白浪费了写复习计划的时间。


针对这种情况,掌柜建议同学们在定计划之前,要多浏览他人的雅思攻略,找到符合自己情况的一篇,详细研究攻略的制定。

然后再去参加一次雅思模拟考试,测出自己真实的英语水平,看自己离目标分数有多远,定计划时能更加客观,

2.没有细分规划,杂乱无序地练习

制定好整体规划后,很多低分考鸭并不懂得继续细分,定下详细的月、周、日计划,所以练习的时候杂乱无序,每天花费大量时间,耗费全部精力,但都没有高效进行。

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制定每日练习list,给学习任务划分优先级,先解决明显、紧急的问题,让分数提升一些。

然后每天可以
给自己一个限定时间,在这个时间段内就心无旁骛地专心做题,进行分析,效率提高,休息时间也能增加。

如果第1天觉得自己尚有余力,第二天可以适当延长,循序渐进地加大高强度练习量,也能更好地接受这个节奏。


备考时无效学习



有的考鸭说自己每天都有精听、精读、总结同义替换等,掌柜想说:“你以为的以为真的是你以为的吗?”

■ 总结的同义替换有整理归类吗?
 能确保做对的题一直做对,做错的题看完答案下次就能做对吗?
■ 作文和口语都练了吗?练完有批改吗?

归根结底,这些同学尝试的练习方法本身都没有错,只是他们并没有抓住方法的核心,反而降低了复习的效率。

 


1.单词和语法


雅思怎么学都只有5-6分的同学,基础部分肯定是存在问题的。要从单词和语法开始反省一下自己:

背单词方法不对,雅思单词是备考的基础,但很多考生背单词时只知道死记硬背或者只记中文意思,导致在做听力和阅读题时意思对不上,考写作和口语时也不知道如何运用。大家背单词时一定要用正确的记忆方法:

■ 放在语境中背单词:每个单词基本都是多义词,只背中文意思难度很高,结合语境来背词汇可以在脑内形成场景,更利于记忆。

除此之外,同学们可以利用词根、词缀来背单词,这样更有助于以及“词汇家族”,比如vegetatio(植物,草木)、vegetarian(素食主义者)、vegetative(植物的,植物人状态的)。

 分类记单词:上面提到的同义替换词就是雅思词汇要求的其中一种,其它的还包括听力场景高频词、写作学术词汇等。

分类记忆更有助于大家分科积累,以免出现口语化词汇出现在学术写作中等情况。

语法易出错,其次语法也是很重要的部分,四科想要突破低分都需重视语法。

但很多考生注意力不够集中,往往漏掉了一些小的语法点,堆积起来就会导致看不懂长难句或写不出正确的句子。

建议同学们先从掌握基础的从句开始,可以选一本语法书刻意练习一下,每个大的语法模块都有相对应的解析和大量例句,以及配套练习。

结合做题来熟悉语法,效率会更加高,能做到看到从句能快速理解其意思。

2.听力和阅读

听力和阅读怎么学习都不成功的同学,要不就是不重视同义替换,要不就是错题和做对的题都直接放过不分析,一定要改正这些错误
同义替换不整理。在雅思听力和阅读部分有一种重中之重的考点,就是“同义替换”,考察大家的表达储备以及对词汇的理解是否足够深入。

展现的形式主要有:近义词替换、反义词替换、解释/概括等。

如果同学们没有好好整理做题时碰到的同义替换,就会出现做错的题目反复错的情况。

而且同义替换的练习没有捷径可走,大家做题时一定要及时积累,并继续通过做题巩固。

做对、做错的题目不分析,无效备考听力和阅读的另一个特征,就是完全不做分析,错题肯定会反映出来某些问题,即使是做对的题,也要确认一下是否是在完全理解录音的基础上选出的答案

所以才说,错题、对题都要分析

对于做错和不确定答案的题目,都要进行以下步骤:

■ 将题目按做错的考点归类,看自己是因为什么原因没有抓住关键词,比如被干扰信息扰乱等
■ 分析自己第1遍做题时的思路,这样可以帮助后续更好地找出做题时的纰漏
■ 根据错误点进行专项训练,比如没有听出来音/形/义就对听力高频词汇进行听写训练等

3.写作和口语

写作和口语都是需要输出的科目,由于训练和认知不够,很多考生在这两科的备考中效率会更低:

不实践、不修改真的是写作和口语拿到高分的大忌,如果同学们本身基础就不好,指望自己看几篇范文、背一些表达就能在考场上流利输出的可能性极低。

即使有的考鸭写了作文、说了口语答案,也会忽视批改的重要性。有效改正,往往会比胡乱练习效率更高,更能反应自己的问题。如果同学们不清楚具体如何练习,接着往下看~

■ 写作

写作尽量保证每个话题都能结合4种不同的题型来练习,即4篇以上
如果对于如何写出6分以上的作文没有概念,多看范文!了解其行文架构、逻辑推导和用词用句等。

然后进行改写练习,进阶到给出自己的想法根据不同的题型来形成较为固定的文章架构,考场上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 口语

不管备考时间如何紧张,当季题库的题都一定要练习到位,说满时间,以免在考场上出现上述情况。不过一定不能背答案,不然part 3的时候会很难办,记得拿出一张纸,写下答案的关键词句,开口说。

不必过于紧张,像朋友一样交流自然。

希望可以帮助同学们反思到自己付出的时间和分数为什么不成正比?其实,雅思考试的练习方法并非越多越好,而是利用得越高效越好,期待着同学们在看完这篇文章之后,可以从开始筹划备考计划一直顺顺利利到出分哦!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或者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