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CB公布2021年AP考试成绩,整体5分率下滑

2021-08-25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前段时间,CollegeBoard放出2021年AP考试成绩统计,就统计数据来看,大部分科目的5分率是下滑的,就算是个别上涨的科目,上涨幅度也不是很大。

AP成绩AP课程AP选课

前段时间,CollegeBoard放出2021年AP考试成绩统计,就统计数据来看,大部分科目的5分率是下滑的,就算是个别上涨的科目,上涨幅度也不是很大。

公开数据显示,报考人数最 多的AP考试依旧是:AP英语语言与写作,AP美国史,和AP英语文学和写作。

下面统计了38门AP成绩的5分率,这里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对自己的成绩有一个合理的评估。

AP微积分

参加5月份AP微积分AB全球考生达249,762人。

对比2019年和2021年数据来看:5分率相较于2019年降低了1%,为18%。4分率下降了5%,为14%。3分率也处于下降状态。2分率、1分率有上涨。

AP微积分BC

参加5月份AP微积分BC全球考生达124,335人。

对比2019年和2021年数据来看:5分率相较于2019年下降了5%,为38%。4分率降低了1%,为17%。3分率持平,2分率、1分率有上涨。

AP化学

参加5月份AP化学全球考生达134,316人。

对比2019年和2021年数据来看:5分率为11%保持不变,4分率由17%轻微下降至16%,3分率由28%下降至24%。

AP研究

今年提交AP研究学术论文的全球考生达24,049人。

对比2019年和2021年数据来看:5分率由11%上升至14%,4分率由22%上升至26%,3分率由43%轻微下降至42%。

而就目前成绩来看,38门AP学科中,有多达26门AP成绩迎来了5分率的下降。

其中,5分率下降幅度最 大的集中在了语言科目。比如:AP 西班牙语(-13.5%↓)、AP法语(-10.2%↓)AP 西班牙文学(-9%↓);

另外不难发现的一点是,今年成绩达标的学生将会少很多。因为有13门AP学科的3分、4分、5分的得分率,都在全面下降。

这其中就包括中国学生关心的:AP英语文学和写作、AP生物、AP美国史、AP艺术史、AP心理学、AP微积分AB、AP微观经济学、AP宏观经济学等学科。

——这也意味着,今年这些学科的考试难度有所加大,很多AP考生在考试中只能得到1-2分的成绩。

但换句话说,如果大家今年在这些学科考试中,取得了3分或3分以上的好成绩,那是实力妥妥的证明!

下面继续来聊聊AP到底怎么选课?未来不同专业需求的学生、不同年级的学生究竟应该如何做好选课计划?超级干货,建议收藏!

课程门数选择

不少学生和家长纠结于到底要选几门课程,其实官方也没有给出过详细的说明。但是不可否认的是,AP课程你学得越多,就越能展示自己的学术素养、学习能力。

所以如果有足够的能力,多学一门是增加自己竞争力的不二选择。

根据历年美国大学录取情况,不同目标学生的门数如下:

• 目标是藤校:6-10门

• 目标是TOP30:5-7门

• 目标是TOP50:3-4门

备考时间线

高一:

刚升入高一的学生时间相对充裕,集中精力学2-3门比较基础、感兴趣的重要科目。

科目选择

核心科目

无论你未来打算学什么专业,从事什么职业。不论往任何方向发展,以下3门课程是各类学科的基础,也是几乎所有美国大学要求国际学生必修的课程。

①微积分+②统计:作为高等数学的分支,这两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③英语语言与写作:进入大学以后,大家都需要写论文,提前学习可以提升论文、学术报告的撰写能力,也能向招生官证明自己文理全能。

专业科目

这里还是需要提醒大家,美国大学更喜欢文理兼通的学生,文理搭配的AP成绩对申请更有利,要记得平衡选课哦~

最 好的选科方式是先确定自己大学想学的专业,选择专业相关的科目,并搭配1~2门文科(或理科)。

各专业课参考的科目搭配

文科方向:

AP美国历史、AP宏观经济/微观经济、AP英语语言与写作/英语文学与写作、AP心理学、AP微积分/统计

理科方向:

AP微积分BC、AP统计、AP物理、AP化学、AP心理学

商科方向:

AP宏观经济、AP微观经济、AP微积分BC、AP英语语言与写作、AP心理学

工科方向:

AP微积分BC、AP统计、AP物理1/2、AP物理C力学/电磁学、AP计算机A、AP环境科学

综上所述,总结一下AP考试并不是考得越多越好,还是要结合自身情况合理规划。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考前做到认真备考,制定合理学习计划,争取能够拿5分。

 【拨打400-618-8866联系新通,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暑期大礼包 

拨打400-618-8866【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