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那些年我们一起躲过的雨

2021-09-15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台风灿都的光顾让雨来的更猛烈些了,那么有关下雨的英文,你知道多少呢?

绵绵细雨暴雨雷阵雨

 

秋风起,秋雨降。

 

秋雨在台风灿都的“庇护”下,也更是“嚣张”了起来。

 

近日的台风暴雨,你被“洗礼”了吗?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言归正传毛毛雨、雷阵雨、暴风雨这些有关雨的英文表达,你都知道了吗?

 

rain、big rain、small rain?

 

除了rain还是rain,可还行?

 

一、中国人给雨分大小,西方人给雨分轻重,听雨说雨,今天的内容让我们一起感受下英文版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躲过的雨。

 

1、drizzle 细雨绵绵、毛毛雨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时节的雨就可以用drizzle来表达,细雨绵绵,落在头发上,些许的湿润,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

 

例句:

 

A fine drizzle began to veil the hills.

蒙蒙细雨渐渐笼罩了群山

 

Gloomy drizzle comes down like smoke.

毛毛细雨如烟一般落下。

 

2、shower阵雨

 

说到show大家第 一反映是淋浴,除了淋浴还表示阵雨。自行脑补一下,雨像淋浴时莲蓬头出水一般,这般的强度和雨量就可以用show来表示啦。

 

例句:

 

Warm weather and shower hastened the growth of the plants.

温暖的天气和阵雨加速了植物的生长。

 

Light showers are coming tomorrow morning ,followed by heavy rain in the afternoon.

预计明天早上有阵雨,下午会有大雨。

 

3、downpour、pour倾盆大雨

 

说起倾盆大雨,你是否想起那些年的rain cats and dogs?关于倾盆大雨可不止这个表达呢,downpour也可以用来表示倾盆大雨,想象一下雨像盆中的水一样倒下来,真是好大一盆雨啊~大雨倾盆也可以用动词pour来表示,雨像桶里的水一样泼下来。

 

例句:

 

We are having a picnic,when suddenly there came a downpour.

我们在野餐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

 

The rain continued to pour down

倾盆大雨一直下个不停。

 

4、rainstorm、a fierce storm暴风雨

 

Fierce的意思是强烈的、凶猛的、酷烈的,用fierce来形容下的雨,那可不得是暴雨、暴风雨了。

 

例句:

 

The beautiful rainbow appears in the sky after a rainstorm.

暴风雨过后,天空上出现了美丽的彩虹。

 

The rainstorm ruined our road.

这场暴雨摧毁了我们的道路。

 

5、acid rain 酸雨

 

acid表示酸的,加上rain就成了自然气象酸雨的英文表达。酸雨是指ph值小于5.6的雨或者是雪、雾、雹等的大气降水,酸雨对土壤、森林等都是非常有害的。防治酸雨势在必行。

 

例句:

 

50 years ago, no one talked about acid rain.

50年前,没有人谈论酸雨。

 

Today almost every adult and school child is aware of acid rain and its effects.

今天,几乎每个成年人和学生都知道酸雨及其危害性。

 

6、thunderstorm雷雨、雷阵雨

 

伴着雷声到来的一阵阵大雨是什么雨呢?那可不就是常见的雷阵雨了。

 

例句:

 

The thunderstorm stampeded the cattle.

雷雨惊了牛群。

 

There will be a thundershower in the afternoon. Take an umbrella with you.

下午有雷阵雨,带上伞。

 

二、有关雨的习语,你知道哪些?

 

1、Feel right as rain

表示感觉变好了,感觉不错,相当于fine、feel better.

 

例句:You'll see that if you have a good night's sleep, you'll feel as right as rain。

如果你睡个好觉就会感觉更好。

 

2、It never rains but it pours

表示祸不单行的意思,当接连不断的遇见不好的事情,这句话就派上用场了。

 

例句:Not only did he lose his job, his car was stolen together with his iPhone,it never rains but it pours.

他不仅丢了工作,车和手机也一并被偷了,真是祸不单行啊。

 

3、Rain Check

放鸽子?下次一定不会了,一定会去的。Rain Check就表示生活中因某原因某事一时干不了,但保证下次一定去做。

 

例句:I'd love to go to see a movies, but I can't tonight. Can I take a rain check and get back to you?

我很想和你去看电影,但是今晚不行,下次一定陪你去看。

 

4、Save money for a rainy day

发工资前泡菜馒头,发工资后大鱼大肉,说的是不是你,存钱?打工人表示为难我了。Save money for a rainy day就表示存点钱以备不时之需。下次发工资前,赶紧提醒自己Save money for a rainy day。

 

例句: My mother always told be to save money for a rainy day. I’m so glad I took his advice.

妈妈总是提醒我存点钱以备不测,幸亏我听从了她的建议。

 

5、Rain on Someone's Parade

看球赛,莫打扰!世界杯期间你是不是想在头上直接绑上这几个大字,这时候就可以来点高格调的表达Rain on Someone's Parade别破坏了我的兴致。

 

例句:I'm watching the World Cup, so please don't rain on my parade。

我正看世界杯呢,别破坏我的兴致。

 

九月是一年中最多情的时光,

 

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吗?

 

点点秋雨慢,撑伞岂不是辜负了雨盛放的浪漫,

 

秋雨秋风秋凉,

 

也祝你夜长梦甜多香!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