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如何从萌新开始入门准备雅思?

2021-09-15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新手备考雅思方法

雅思备考方法雅思考试新手备考雅思方法

 

看到很多同学反映自己其实一直很想学习雅思,但由于不太了解雅思复杂的规则和报名流程等,迟迟站在雅思的大门口无法迈进!还有的同学不知道自己囊中羞涩的英语水平够不够得上学习雅思的程度,也不知道自己想留学的国家到底需要多少分的雅思成绩。

老师总结了大家的疑惑,下面就为大家一一答疑解惑!

1什么是雅思?

 雅思考试介绍 

全称是国际英语测试系统(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简称雅思(IELTS),主要用来从听、说、读、写四方面进行英语能力全面考核学生的一种国际考试,在全球认可度很高,全球超过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0所院校机构的认可,每年有超过300万人次参加雅思考试。

 

 雅思考试类型 

雅思考试主要是为了打算去以英语作为交流语言的国家和地区留学或者移民的同学设置的一种考试,分为学术类测试【A类】和培训类测试【G类】,A类主要是用于留学申请,大部分选择留学的同学,考的都是A类哦~G类主要用于申请移民,短期的培训和一些非学术类的课程。大家在学习雅思之前一定要搞清楚自己考的是A类还是G类。

 

 雅思考试模式 

雅思考试包含纸笔模式与机考模式,考生可自由选择适合自己的考试模式。

 

 雅思考试内容和分数 

雅思考察听、说、读、写四方面的英语能力,考试成绩是1-9分的评分标准,每个方面一个单独的积分,四项成绩的平均值得出总分,总分和四个方面的单向分可以是半分,比如7.5分。雅思考试的有效期限通常为2年。注意,有效期是从笔试当天开始算起,而不是出分当天哦~

 

 学校对雅思的要求

 

 报名时间 

雅思考试报名为全年开放式,考试日期安排在官网公布后即可报名哦~报名时间为考试前两个星期。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全国任何一个考点的考试,不受地域限制。

 



2雅思入门基础

 适合学雅思的阶段 

其实每一个人都可以学雅思,甚至零基础的学生也可以从头开始学习,雅思一共有9分,9分是接近母语为英语人士的水平,具有完全的英语运用能力,可以熟练运用语言,8分是可以非常流利自如的说好英语,是申请很多常青藤大学本硕的要求,7分可以准确流利,偶尔有错误的使用英语,但是不耽误理解。大多数同学都希望能考到这个分数线,是出国的保障,6分是能够流利的使用英语,但是会出现不适当和误解词句的发生。5分是基本掌握英语,能够正常的进行日常交流,可以运用部分英语,大多数情况下可以理解对方的意思,会出现比较多的错误。5分以下的水平就是会有很多的错误出现,只能进行简单的沟通甚至无法出现表达基本意思的沟通。各位同学如果准备出国,建议尽量将成绩提高到6分以上的水平再进行考试哦~

3、雅思学习计划

 如何开始从零准备雅思?

作为雅思萌新的同学,首先可以给自己做一个雅思的入学测试,看看自己现在到底是一个什么水平,根据自己的水平制定相应的阶段计划,或者请老师量身定制一个属于自己的复习节奏的规划,比如可以给自己设置三个学习阶段,第1阶段从词汇开始,每天进行一定量的背诵,然后进行语法的学习,第二阶段在词汇和语法有一定的基础以后开始学习听说读写四项,不断的巩固和复习,多听课程的回放,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将自己的疑惑发在学习群里请学管老师和任课老师帮忙答疑,常和一起备战雅思的同学进行交流,共同进步,第三阶段是在冲刺阶段背诵老师发的预测内容,复习作文的批改和讲解。

 

备战雅思的路上一定不能缺少老师和小伙伴们的帮助和陪伴,如果找不到备考方向的同学们,还是建议在学雅思之初找老师带一下,常言道师傅领进门,只有找到了正确的学习方法和思路,才能缩短考雅思的艰苦行程,少走很多弯路,顺利到达自己向往的学校~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或者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