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学霸有话说 | 精准定位方能成功上岸

2021-09-2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磨刀不误砍柴工,在备考的时候这句话同样适用。精准定位自己的水平和要达到的目标,这样取得理想成绩的几率会更大!

GRE精准定位英语基础

 

 学生姓名:丁同学

 

班级信息:黄龙校区GRE VIP1对1

 

分数信息:语文:169 数学:170 分析性写作:5 总分:339

 

高分心得

 

这次备考的时间算是比较紧张的,从决定考GRE到真考大约两个月。所以,339+5的成绩大多来自于备考策略。以下主要讨论如何对自己的目标进行精准定位,并找到合适的备考方案。同时,我会和大家分享一些积累语言及逻辑能力的方法。

 

如果备考时间不充分,就需要进行有侧重点的学习。当时考SAT的时候,我常常会逼自己从头到尾做完整套真考卷子。这样的练习模式不但消耗意志力,更是效果一般、投入产出比低。相反的,进行GRE诊断考并发现自己的弱项后,我将90%的备考时间花在了单词和写作上,数学仅在考前练了一次。同时,我根据自己的词汇基础选择了合适的词汇表。对于考过SAT及托福或雅思的同学,常用的一些GRE词汇表可能包含较多重复,导致背词效率低。在这里推荐基础较好的同学使用Magoosh的GRE Vocabulary Flashcards(iOS app),还在巩固基础的同学可以下载托词、百词斩等app智能化背词过程、节省时间。

 

如果备考时间充分,就可以在练习真题、背单词的同时进行阅读训练。在美本学人文社科的同学可以阅读教授每周建议的readings,虽然很多课程中readings不是刚性要求,但阅读这类学术文献有助于提升阅读速度、增强逻辑推理能力、拓展知识储备。在国内大学或学习工科、理科的同学可以利用课余时间看一些社科类的non-fiction。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