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官方总结中国雅思考生写作9大易错失分点

2021-10-19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我们在写作文的时候常常会觉得我自己的作文其实写的没什么问题啊,但是怎么一出分总是拿不到自己满意的分数呢?那是因为我们在写作文的时候可能有一些自己很难察觉到的小问题小错误,但是这些小毛病正是制约我们成绩的绊脚石。雅思官方也总结了一波部分中国考生容易犯的9大写作易错失分点~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雅思写作雅思考试雅思写作易错点

我们在写作文的时候常常会觉得我自己的作文其实写的没什么问题啊,但是怎么一出分总是拿不到自己满意的分数呢?

那是因为我们在写作文的时候可能有一些自己很难察觉到的小问题小错误,但是这些小毛病正是制约我们成绩的绊脚石。

雅思官方也总结了一波部分中国考生容易犯的9大写作易错失分点~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

(X) Driving makes us lazy…on the other hand it also affects the environment.

(V) Driving makes us lazy…on the other hand though, it is an easy way to get around the city.‍

我们在写作文的时候很经常会用到on the one hand…on the other hand,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小词组,我们也可能会用错。

On the other hand在第1句中被用来支持我们的论点,但是这样一个词组只适用于提出相反观点,而不能用于支持你的论点。

2

(X) There was a dramatically increase

(V) There was a dramatic increase‍

注意我们在Task1中描述变化的时候应该使用形容词+名词,比如说dramatic increase,或者是动词+副词,比如it increased dramatically,这种描述的小细节一定要多多注意啦~

3

(X) …is an important reason for this. Besides, people also…

(V) …is an important reason for this. Besides this/ In addition, people also…

这句话猛一看可能觉得好像没有什么错误呀?但是我们需要明确的是beside是一种比较口语的用法,相当于anyway和regardless。

那如果在写作中呢,我们尽量用一些比较书面的表达,口语化的表达就要少用一些啦~

4

(X) If this continues, animals will extinct

(V) If this continues, animals will be/become extinct

Extinct的词性是形容词,所以我们在使用的时候需要搭配are/will be /have become这些来使用。

5

(X) Nowaday, many people are….

(V) Nowadays, many people are….‍

这就是一个非常不容易察觉的拼写错误了,但是我们在批改过程中还是会发现很多小可爱会少一个s,或者是多加一个s,如果我们因为这种小问题失分的话,其实是非常不值得啦!

我们平常在写作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拼写问题,不出现因为拼写错误丢分的情况啦!

6

(X) 40% of 60 years old people drive cars.

(V) 40% of 60 year old people drive cars.

(V) 40% of 60 year olds drive cars.‍

如果要表示某人的岁数,这里的years应该使用复数形式。

如果要用年龄来形容某个人的时候,就不需要复数形式。

7

(X) Many people in the Japan believe that….

(V) Many people in Japan believe that….

如果我们在写作文的时候涉及到国家名称,一般不需要加定冠词the,如果国家是缩写形式,这时候则需要加the,如The U.K. / The U.S.A. 等。

8

(X) It is obviously that exercising frequently is good for your health.

(V) It is obvious that exercising frequently is good for your health.

(It is _______ that句型中,使用形容词是更加合适的。‍

9

(X) In this essay, I will describe about the problems and suggest some solutions.

(V) In this essay, I will describe the problems and suggest some solutions.‍

这里主要的问题是搭配错误,我们会用talk about或者是describe,但一般不会使用describe about。

 【拨打400-618-8866联系新通,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智能选校系统 

拨打400-618-8866【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推荐阅读】

2021年10月16雅思考试回忆

雅思官方总结中国雅思考生写作9大易错失分点

2021年10月9日雅思考试回忆

雅思复议这门技术活,你搞清楚了吗?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