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托福、PTE, 2022申请季我该考哪个?

2021-10-21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打算出国留学,基本都要过语言这一关,才能进入英语授课的国际大学。那么问题来了,语言考试那么多,你该参加哪一个?雅思vs托福vsPTE,2021考哪个?今天给大家对比一下~

打算出国留学,基本都要过语言这一关,才能进入英语授课的国际大学。那么问题来了,语言考试那么多,你该参加哪一个?

雅思 vs 托福 vs PTE,2021考哪个?今天给大家对比一下~

考试形式及结构

雅思考试(机考或者笔考 )

听力:30分钟,将听到4段录音,回答40个问题。

阅读:60分钟,阅读3篇长文,回答40个问题。

写作:60分钟,两篇不同类型的作文。

口语:11至14分钟,包含3个部分。

托福考试(通常是网考)

阅读:54-72分钟,3-4篇阅读文章,每篇10个问题。

听力:41-57分钟,3-4段讲座,每段6个问题;2-3段对话,每段5个问题。

口语:17分钟,4个题目,独立+综合口语任务。

写作:50分钟,2个任务,独立+综合写作任务。

PTE考试(只提供机考)

口语与写作:77-93分钟,朗读句子,复述文章,回答问题等。

阅读:32-41分钟,单选多选,填空等。

听力:45-47分钟,多选,填空,听写等。

考试成绩

雅思考试

每一个考生的雅思总成绩是分项成绩的算术平均分,有整分和半分的区别,总成绩0-9分。

托福考试

由听说读写各部分30分相加,总分120分。

PTE考试

PTE的听说读写总分是由很多不同题型的分数交叉评判而得出来的,总分90分。

适用范围

以前不熟悉语言考试的小伙伴,总认为考雅思就是去英国,考托福就是去美国,这是不全面的。其实这三类语言考试,全球范围很多国家都是认可的。

雅思考试

雅思考试是被英国所有学校认可的,在美国也已经有超过3,300所院校认可。其中不乏很多世界前100的大学,部分美国高效甚至“更倾向于雅思成绩”。

托福考试

托福官方曾宣布,托福考试已获得英国百分百院校认可,包括百分百罗素集团院校。当然,托福考试在美国也是百分百认可的。所以,托福现已成为全球认可度最为广泛的英语语言测评考试。

PTE考试

PTE考试相对于雅思托福来说,认可度稍微低一些。在澳大利亚几乎全部大学都认可PTE成绩,在英国98%的院校认可PTE成绩,在美国约有800多所大学认可PTE成绩。

成绩转换

由于三种语言考试的成绩不同,虽然很多国家同时认可这三种成绩,但大家可以转换成绩以便对自己的成绩有一个更直观的感受。

根据PTE官网数据,三种考试类型具体转换方式如下:

雅思采用0 – 9分,四个部分平均后得到总分

托福采用0 – 120分,每个部分30分

PTE采用10 – 90分,PTE评分标准为交叉评分,即非单项评分,破除了阅读就是考阅读,写作就是考写作的传统评分方式

录取要求

雅思学术成绩6.0或6.5分,一些大学接受5.0 - 5.5分

托福iBT成绩在70 - 80分,一些大学接受65分

PTE学术考试55 - 60分,一些大学接受50分

考试有效期、费用、形式

有效期:这三种考试有效期为 2年

2021考试的报名费:

雅思:2170元人民币

托福:2100 元人民币

PTE:大约1775人民币

考试形式:

雅思机考或笔考,口语考试与考官面对面交流

托福通常网上进行

PTE只提供机考形式

雅思、托福、PTE如何选择

从认可度来说,不是所有的院校都同时接受三种成绩的。如果有了自己的目标院校,应该马上上校园官网查询录取要求以及接受的语言成绩。

从考试难度来说,听力和阅读方面,托福更难一些。口语方面,PTE明显更难。写作方面,雅思更难一些。因此,口语和听力好的同学考PTE更具优势。

从出分情况来说,PTE的出分率要远高于托福和雅思。而且PTE出分更快,仅需1-5个工作日。要想在短期内拿到语言成绩,正好目标院校又接受的话,可以考虑PTE。

2022申请季,我该考哪个?

我们在选择考试的时候,首先要查看你想申请的大学官方要求,大学不同,语言成绩的要求也各不相同。有些大学这三种语言成绩都接受,但有些只接受雅思托福,或者只接受其中一种。

选择考哪个,也应该看看自己附近的考试日期和考试中心,到另外一个城市考试也是一种选择,但距离太远了可能不是十分方便,最终你可能还是倾向于一个离自己更近的考试中心。

总体来说,不论是选择雅思、托福还是PTE,最终都是要拿到高分才能申请到那些大学。

 【拨打400-618-8866联系新通,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智能选校系统 

拨打400-618-8866【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推荐阅读】

2021年10月16雅思考试回忆

雅思官方总结中国雅思考生写作9大易错失分点

  • 有疑问在线咨询老师
    咨询时间:9:00-23:00
    非咨询时间也可留言
  • 400-618-0271
    咨询时间:
    9:00-23:00
  •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