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备考干货!3分钟学会写作构思,快来学大招!

2021-10-22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3分钟学会写作构思

各位备考雅思的同学看过来,据很多人反应在写作环节总是遇到这样的问题,

写到一半就卡住,没法写出和前文有联系的内容;写着写着就跑题,观点和事例与主题不相符;准备好的模板,很难套用进去;...

这都是因为你的文章构思有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如何进行写作构思。

想必大家现在都知道,在写作开始之前,要认真读题审题。而构思就是写作文的第二个步骤,放在审题之后。构思应该包括作文结构、立场观点、理由、举例、词汇等等内容。下面我们就详细展开。

拿到题目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审题,然后就是根据审题之后找出的题眼,也就是关键词来进行构思。那么关键词都有哪些呢?

一般审题时所找出的关键词有:主题词general topic、关键词keywords、题目类型question type以一道真题为例:In some countries an increasing number of people are suffering from health problems as a result of eating too much fast food. It is therefore necessary for government to impose a higher tax on this kind of food.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is statement?

它的关键词分别是:health problems;fast food、impose a higher tax;agree or disagree。

找出关键词后,就要开始思考你的立场和观点。一般立场的选择都和观点相对应,但无论如何都要保证全文的立场是统一的。想出main idea之后,还要思考支撑观点的理由和例子

然后是确定你的行文结构,一般大作文都建议使用四段式的文章结构

Introduction:背景,表明立场

Main body1:观点+理由+举例

Main body2:观点+理由+举例

Conclusion:总结,重申立场

筛选和组织语言,首先选择那些理由充分、举例恰当的观点,把这些观点有效地组织起来“排兵布阵”。

然后组织语言,找出题目关键信息的同义词同根词、想运用在写作中的地道短语搭配和高级句型。接着就可以进行写作啦。

那么在构思中如果想不到idea,该怎么办呢?如何对题目进行头脑风暴呢?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提问的方法来寻找idea。说到提问题,自然离不开最经典的“5W+H”,即who、what、when、where、why、how,具体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看选用哪类问题。

同时,也可以从不同角度、人物立场来思考。比如说从经济、文化、政治、法律、道德等角度思考;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就可以分为社会、集体和个人;如果话题涉及到不同人群,比如学生和老师、年轻人和老年人,那么就可以从不同人物立场去考虑。

还有一些同学在写作时“文思泉涌”,恨不得把所有的idea都写进文章中,这样也是不正确的。大多数这样的文章都缺乏连贯性,严重的还会造成跑题。所以我们在考虑观点的时候,要注意筛选,避免离题以上就是雅思写作构思的方法技巧啦,大家一定要多看几遍,理解到位再拿几篇题目练练手,做到真正的融会贯通,希望大家雅思都能考到一个理想分数~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