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托福听力判断题解析攻略

2021-10-23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托福听力考试中的推断题,一直是部分同学的痛点。那这种题型要如何攻克呢?小新今天就带大家来剖析一下。

托福听力托福判断题听力技巧

 托福听力考试中的推断题,一直是部分同学的痛点。那这种题型要如何攻克呢?小新今天就带大家来剖析一下。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推断题常见的提问方式:

1. What can we infer ...?

2. What will he probably do next?

3. What does the professor imply...?

...

通过汇总上述提问方式,不难总结出,只要题干里有 “infer, imply, next” 这些词,则可以认定该题型为推断题。

认清题型之后,我们就可以对照我们的笔记来找答案并答题了。清晰、精准的笔记对于答题来说至关重要。为此,我们需要了解常考的考点,并以此来预测题目可能会考什么。以下就是小新为大家总结的托福听力中推断题的常见考点。

1. 逻辑关系

在托福考试中常出现的逻辑关系有因果关系,并列关系和转折关系。其中转折关系对做题尤其重要。遇到表示逻辑关系的词,如because/and/however等词时,需要知道这些是信号词——听到代表这些逻辑关系的词应该马上记下来,并且重点去听这些信号词后面的内容。

2. 特殊语气

当考生听到音频中出现Really?/Wow!/Oh, my god!等表示感叹、惊奇的句子时,亦或是句子尾音上扬以示疑问的句子时,或Speaker重读某个单词时,就要马上记笔记了,因为特殊语气之下的句子往往有特殊含义。

3. 表示感情色彩或倾向的形容词和动词

在听力中,并不是所有听到的形容词和动词都要记下来,其实考生在听的时候只需要记下有特殊性的词就可以了。

例如:interesting/boring, 很明显是含有主观感情色彩的词,这些词往往会表明说话人自己的观点、态度、评价,因此这类词就一定要记下来。动词同理,如help明显代表好的倾向性,表示某事物或者某人的积极作用,因此一定要记录在笔记上。通过倾向性来推断说话人的意图,可以保证题目的正确率。

4. 暗示含义

当Speaker没有直接表明意思,而是委婉表达或者间接说明时,考生需要结合上下文理解这句话的意思。

5. 否定句

在音频中听到doubt, suspect等词时要特别留意,这些句子有可能是否定句。否定意思一定要听出来。

6. 同义替换

注意答案选项中在听力原文里的同义替换,推断题的答案很可能是被同义替换掉之后的选项。

7. 教授的反应

当学生回答完问题之后,教授的回答就是一个很重要的考点。如果学生答错了,老师必然会委婉地表述出来,那么老师的这句话,就是推断题的考点之一了。

另外,还需注意,笔记一定要对应考点记录。并且要留心以下几点:

1. 推断必须以原文为基础,选择符合真实情况的选项,并将与现实情况不符的选项排除掉。

2. 不要带入自己的主观想法,务必站在Speaker的角度,做出符合逻辑的推论。

3. 不可过度推断(即原文没有直接关联的内容),这类干扰项会比较多,也要排除掉。

4. 注意听选项的同义替换。

以上就是小新为大家整理的托福听力推断题的考点以及记笔记的注意事项。如果想了解更多题型的考点和解题方法,就来#第51届新通国际教育展#吧!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