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都快2022年了,你还在雅思纸笔考试?

2021-11-04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自2016年BC试水雅思机考以来,已经过去了五年多的时间,机考考点越来越多、模式不断完善,参与机考的人数和纸笔考试也已经各占半边天。 但眼看着冬季疫情有可能会反复、纸笔考试大量取消,机考出分更快、场次更多占据优势之外,还有哪些优势呢?

雅思考试雅思笔试

自2016年BC试水雅思机考以来,已经过去了五年多的时间,机考考点越来越多、模式不断完善,参与机考的人数和纸笔考试也已经各占半边天。

但眼看着冬季疫情有可能会反复、纸笔考试大量取消,机考出分更快、场次更多占据优势之外,还有哪些优势呢?

(雅思机考满意度调查)

01

听力

纸笔:

1、语言能力+答题技巧(如划定位词、快速审题、答案的预判等);

2、需要把答案誊写到答题卡上

机考:

1、语言能力+答题技巧(不能在题目上划词,仍需要快速审题、预判答案等技巧);

2、填空题:需要用鼠标点击试卷上的空格再用键盘输入答案;

3、选择题:直接用鼠标在试卷上点选项;

4、配对题:直接用鼠标在试卷上把选项拖到对应题目,剩余选项会逐渐较少;

5、机考填写答案和检查的时间会短很多,整体时间会比纸笔考试更紧凑——纸笔考试有10分钟检查答案,但是机考只有2分钟。

(听力机考界面)

02

阅读

纸笔:

1、语言能力+答题技巧(如划定位词、时间把控、答题顺序等);

2、需要经常在试卷和原文之间反复翻阅(对有些同学来说,可能会浪费时间和影响阅读流畅度);

3、需要把答案誊写到答题卡上,并且没有额外的誊写时间(这一点和纸笔考试的听力环节大不相同)。

机考:

1、语言能力+答题技巧(如划定位词、时间把控、答题顺序等);

2、不能在题目上划词,但是可以用鼠标在原文上进行高亮并添加备注,可以用鼠标右键删除高亮;

3、无需在试卷和原文间来回翻页——原文和题目并列显示在屏幕上,原文在左,题目在右;

4、填空题:点击试卷上的空格再用键盘输入答案;

5、选择题:直接用鼠标在试卷上点选项;

6、配对题:直接用鼠标在表格里面点选;

7、判断题:先用鼠标点击题目,然后才会出现选项TRUE、FALSE和NOR GIVEN,在试卷上点击选项;

8、小标题配对:用鼠标在试卷上把选项拖到对应的题号,剩余选项会逐渐较少。

(阅读机考界面)

03

写作

纸笔:

1、语言能力+答题技巧(小作文考查重要信息的挑选和分组对比、数据的总结;大作文考查题目的中心论点;大小作文都需要逻辑分析、对比、论证、辩论、举例、话题类具象化单词的搭配等能力);

2、可以在试卷上对题目进行勾画以便提取信息;

3、需要用铅笔在试卷上书写;虽然官方有提供橡皮擦,但不是很好用;考生因为担心擦不干净会反复擦,比较费时费力;

4、字迹差的可能会影响考官的理解;

5、需要自己查字数。

机考:

1、语言能力+答题技巧(小作文考查重要信息的挑选和分组对比、数据的总结;大作文考查题目的中心论点;大小作文都需要逻辑分析、对比、论证、辩论、举例、话题类具象化单词的搭配等能力);

3、对打字速度有要求,但可以用“复制”、“粘贴”、“删除”等基本文本操作功能(如果需要调整句子顺序或段落顺序,只需要复制黏贴即可);

4、不用担心字迹;

5、在屏幕右下方会直接显示字数;

6、题目和答题区分屏显示,题目在左,答题区在右。

(写作机考界面)

04

口语

机考和纸笔考试的口语,均可以选择面对面的考试和远程视频考试,具体情况看每个考点提供的口语考试类型。

害怕面对考官的,可以考虑远程视频考试,现场感会弱一些,不会那么紧张。

喜欢面对面交流、对自己的口语比较自信的同学,可以考虑选择现场的面对面考试,交流更自然。

以上就是雅思机考和纸笔考试的主要区别了。

冬季来临,疫情反反复复可能会导致大量纸笔考试取消,不过不用慌,足不出户也能备考雅思!

《雅思全科备考宝典》

听说读写逐个击破,

雅思水平全面提高。

2021最 后两个月,痛快和雅思说分手! 

相关阅读:10.30雅思考试:听力一反常态,写作难度不大!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