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口语总是5.5?解决这三点,带你轻松上分6.5!

2021-11-11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提到雅思口语,很多小烤鸭就觉得害!别提了!

雅思口语备考攻略雅思口语技巧

提到雅思口语,很多小烤鸭就觉得害!别提了!

每次复习的时候都觉得:平时和别人对话没问题啊,为什么一到考试分数就这么低呢?

怎么我准备的好努力,一出分还是5.5呢?

那么大家一起来看看这些备考误区你是不是也都全中了呢?

1把口语考试当作写作来准备

很多宝宝在准备口语考试的时候,写了大量的笔记,给每个话题都写了篇小文章。逐字逐句地斟酌语法和连接词。
连贯度(语句)和语法在写作里是很重要的得分项,但是在口语考试里并不是!烤鸭们一定要牢记,你参加的是口语考试而不是写作大赛。

在口语表达里,流利度和词汇的丰富性是重要的,要让别人能顺利得听懂你在说什么(流利度),并且觉得你能说出一切切题的观点和内容(词汇丰富性)。

如果是已经写好底稿的烤鸭们,现在要做的只有一件事情,放下铅笔,不要再钻语法的牛角尖了,大声背诵或者朗读你准备的内容。

如果遇到卡壳的地方也不要停,尝试着用自己的话表达出来。单纯的学单词只是将知识输入进脑子,只有你自己造句把这个表达说出口才是真正的把内容学到手了。

输出是检验你是否有效输入的好途径。在考试前,多多模拟考试场景~有条件的小烤鸭可以进行专业的外教模考,锻炼自己即时反应的能力,尽可能流利地把内容表述清楚。

能做到流利地对话的烤鸭,分数一定低不了。换位思考一下,如果和你对话的外国人总是磕磕巴巴的,你也不会觉得他中文说得好吧

2不准备话题相关词汇

在保证流利度的前提下,词汇的丰富性决定了你分数的上限,因此储备充足的词汇对于口语考试是非常有必要的。
很多烤鸭宝宝说,我平时和别人交流都还挺顺利的呀,有些单词尽管我说不出来但是对话也能懂,这有什么问题吗?

想象一下:你和2个外国老外用中文聊健身房,一位能准确用中文说出俯卧撑、高抬腿这些动作或者杠铃、弹力带这些器材名字。

而另外一位只能支支吾吾的说那个像……的东西,你会觉得哪一位的中文更好呢?答案显而易见了吧。

词汇的准备并不复杂,可以将主题分类,根据类别来准备,数量也不用很多,够用就好。

有了主题词+情绪,略微拓展一下,就可以很顺利地把part2填满了。这样一来准备的量不会很大,但是对提高分数很有效果

3只在学习的时候输入英语就够了

大家自我检验一下,如果现在即兴让你用英语描述一个家乡美食,除了构思以外,你先想到的是中翻英还是直接跳出英语表达。

如果是前者,你很有可能要加长平时英语的输入时间了,让自己习惯于英语氛围中,而不是靠着中文思维去翻译成英语句子再讲出来。很多宝宝每天学习3-4小时,但是真正分给口语的时间可能只有1小时,甚至还不到。但是在口语学习时,又只是单纯摘记单词,背诵中文意思,而不是主动吸收英语表达并将其输出。

其实这样的输入量是远远不够的,尤其是针对想短期学习的同学来说。我们可以通过以下的方法提高自己的英语输入量,并且提高输出效率:

1)替换掉自己中文的下饭视频,改看英文的片段,不需要深究其中含义,只要泛听即可,给自己一个英语环境,自然而然你会发现你能听懂的东西更多,会用的表达也更多了。

英文片段的选择不需要多么高深,像《小猪佩奇》、《万物伟大而渺小》这样的生活类小短剧就很适用。

2)用英语自言自语,为自己配音。

空闲的时候,你可以用旁观者的角度来描述你正在做的事情(为什么做这件事,在哪里做的,做完感觉怎么样)或者是用专业销售的口吻来介绍你家里的每一个家具摆设和布局结构。

这一招真的非常好用,可以帮助你锻炼流利度和思维结构。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