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OMG!雅思考官竟然这样吐槽考生?

2021-11-18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从口语的考场走出来,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很多同学表示,赶紧给好友打个语音电话,吐槽一下今天的考官: ”今天这个考官好敷衍,我看他都快睡着了。“ ”我这个考官超nice,全程都笑眯眯的。“ ”也不知道考官是不是出门前跟他老婆吵架了,全程板着脸。“

雅思考官雅思考生雅思考试

 从口语的考场走出来,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很多同学表示,赶紧给好友打个语音电话,吐槽一下今天的考官:


 

”今天这个考官好敷衍,我看他都快睡着了。“
”我这个考官超nice,全程都笑眯眯的。“
”也不知道考官是不是出门前跟他老婆吵架了,全程板着脸。“

 

    ……


其实考官都是经受过严格筛选和培训的,但打工人嘛,谁没有个想摸鱼的时候。(不,我没有)

 

 


01

 

成为一名雅思口语考官

 

那成为一名雅思口语考官都有哪些要求?


 OMG!雅思考官竟然这样吐槽考生?1

 

简单来说,想成为雅思口语考官须得具备以下三个条件。

 

①本科以上学历。
②持有国际版教师资格证

 

③有教学经验

 

从这来看,对于国籍这一项是没有明确限制要求的,如果在考场上遇到华裔甚至是中国人,也不必吃惊。

 

 


02

 

你在吐槽考官,考官也在吐槽你

 

既然我们喜欢在考完后吐槽考官,那考官会不会也在背后吐槽考生的英语水平?

 

这就得上考官爱用的“知乎”扒一扒了——Quara。

 

  OMG!雅思考官竟然这样吐槽考生?2

 

这大意就是中国考生只有5分水平、妄想只通过增加考试次数来通过考试。

 

额,但这显然有些片面和绝 对了。

 

不过“忠言逆耳”,其中有些还是有道理的——有的同学在考试过程中,跟考官没有交流感、只是机械的背诵内容、没有掌握英语沟通的技巧。

 

也就是说,大部分考生还是带着应试的心态在考试,但考官还是很希望你可以和他/她好好聊聊、唠唠家常(大部分口语考题其实也就是日常话题)。

 

 


03

 

如何提高英语口头交流能力

 

为了不给考官们增加茶余饭后的吐槽话题,我们还是想想办法提高英语的口头交流能力吧!

 

关注流利度而非语法

 

从小到大,我们学习英语都太过于强调语法和语音,导致大部分同学在用英语对答的时候,心里总是会想着“我这样讲语法对不对”,而忽略了流利度,说出来的句子断断续续的。我们可以对比下面两个均包含语法错误的句子:

 

He likes ...en... eat, oh no, eating potato.


哪一个不会影响你的理解呢?显然是第 一个。


所以,大家在日常交流的时候尽量将流利度放在第 一位当然了,保持流利度并不是说得快、说个不停,适时地注意一下停顿(断句)、语音的起伏。

 

关注语音语调而非发音

 

和上面提到的语法问题一样,有的同学在说的时候会很容易害怕因为自己发音不标准而遭到嘲笑。

 

这个时候,你不妨想想那位“Are you OK?”的雷军雷老板,人家都把自己的口语句子做成鬼畜主动发到B站上去了。

 

但他们都真的敢开口说。

 

此外,很多小伙伴把“单词的发音”等同于评判标准中的pronunciation,这其实是一种误解。

 

pronunciation还包括语音语调,也就是断句、声音的起伏,譬如你的断句是否会造成误解、该用升调的地方是不是用了降调。

 

多开口练习

 

看太多、听太多,终究不如开口说。


多积累常用表达

 

很多小伙伴会跟着网红一起学英语,学会了很多非常非常地道的俚语,但是考官并不一定来自美国或者英国,因此与其花时间去积累不太常用的“俚语”,不如多积累常用表达。

 

《雅思口语高频语料库》!好好练习,此书可助你从“对话恐惧症”直接升级为“对话牛逼症”,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领取,还打包赠送听说读写《雅思全科备考宝典》,新通学长学姐实力推荐哦~

 


OMG!雅思考官竟然这样吐槽考生?3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