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四六级倒 计时30天!这份「备考锦囊」还请收下!

2021-11-18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今天,是#四六级倒 计时30天#的日子 值此关键时刻, 小新给大家带来一份四六级「备考锦囊」, 此锦囊需速速拆开,马上“服用”, 方可从容应对一个月后的考试。 锦囊内容如何,一起来一探究竟!

四六级四六级备考锦囊

大家好,我是每天督促你们学习的小新

今天,是#四六级倒 计时30天#的日子

值此关键时刻,

小新给大家带来一份四六级「备考锦囊」

此锦囊需速速拆开,马上“服用”,

方可从容应对一个月后的考试。

锦囊内容如何,一起来一探究竟!

 

锦囊妙计1:考试了然于胸

 

四六级倒计时30天!这份「备考锦囊」还请收下!1 

四六级倒计时30天!这份「备考锦囊」还请收下!2

 

四级考试流程:

8:40——9:00 试音时间

9:00——9:10 阅读考试注意事项,发放考卷,贴条形码9:10——9:40 作文考试阶段

9:40——10:05 听力测试

10:05——10:10 考试暂停五分钟,收答题卡(作文和听力)

听力结束后完成剩余项(阅读和翻译)

11:20 全部考试结束,考试时长为125分钟

 

 

六级考试流程:

14:40——15:00 试音时间

15:00——15:10 阅读考试注意事项,发放考卷,贴条形码

15:10——15:40 作文考试阶段

15:40——16:10 听力测试

16:10——16:15 考试暂停五分钟,收答题卡(作文和听力)

听力结束后完成剩余项(阅读和翻译)

17:25 全部考试结束,考试时长为130分钟

 

锦囊妙计2:写作更高级

 

词汇

要多储备一些高阶词汇,替换头脑里面的“傻瓜单词”,比如说,一个 think ,可以换成 imagine , expect , argue , maintain 等。在一篇文章里面多用几个不同的词汇,能让你的文章更“高端”;可以去背一些写作替换词,或者从写作高分范文以及英文泛读文章中摘取自己觉得“高级”且能够驾驭的词以及词组。

 

 

句式

提升句式,首先需要加强英文语法的应用能力;其次注意积累。大家可以直接从现成的高分范文中提取自己欣赏的句子并背下来。此外,在平时阅读美文或者阅读部分文章的时候也可以刻意去挖掘写的比较好的句子,加以仿写。

 

 

锦囊妙计3:听力更清晰

 

单词语法

要想能够听懂英文句子,单词和语法是基础问题。所以,要先扩大词汇量,着重掌握单词的发音。在积累四六级词汇的时候,不仅仅需要记单词的意思,更要清楚单词的发音和词性。其次,句子是由词汇和语法构成的,所以只有单词而缺乏语法基础,会出现听到了整个句子信息却不知道句子在说什么的情况。想要提升语法,首先要掌握语法知识,其次通过翻译和写作去加强语法知识的应用能力。

 

 

听力能力

 

 

锦囊妙计4:阅读更快速

 

扩大词汇量

想要加强词汇量,少不了有效的词汇记忆方法:

 

① 联想记忆法 

联想记忆法包括同义、反义、形近词联想记忆,发音记忆,语义联想记忆等。即我们在碰到新单词时,可以把学过的相似单词找出来相互比较,学会观察单词间的异同。一方面可以加 深记忆,另一方面也可以不混淆它们。当通过这种方法积累的单词越来越多时,就会慢慢形成一个词汇大框架。

 

② 多感官记忆法 

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感官记忆方式,有些同学是听觉型的(听单词的发音更容易记住单词), 有些同学是视觉型的(看到单词更容易记住单词), 还有些同学可能是动手型的(抄写几遍 单词更容易记住单词);但是很多同学并不知道自己是属于哪一种,所以建议大家尽可能地调用多个感官,做到耳听、嘴读、手写、眼看、心记等。

 

③ 周期性重复法 

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告诉我们在学习中的遗忘是有规律的,遗忘的进程很快,并且先快后慢。记单词也是如此,所记单词在一天后,如不抓紧复习,就只剩下原来的 25%。所以我们要找准自己单词学习的周期和遗忘速度。结合个人能力与考试要求制定周期性单词记忆任务,进行阶段复习,以强化它们在大脑中的印象。

 

④ 大量阅读法

尽可能多读英语,如英文外刊、英文小说、英文台词等,通过阅读,把单词放在上下文语境中进行学习和记忆。此外,历年四六级题目中,重复出现的单词占很大的比例。所以大家也可以通过大量“阅读”真题,包括作文范文、翻译译文、阅读原文、听力原文等,积累和运用高频词。(文末领取历年四六级考试题目~)

 

 

提升阅读速度

 

 

锦囊妙计5:翻译更准确

 

词汇选择

近几年的翻译主题都十分具有中国特色,比如中国历史、社会、经济、文化、教育等。所以与中国特色相关的高频词是一定要熟练掌握的。

 

选词时,要注意词义的广狭、所处的语境、词的褒贬和感情色彩;适当转换词性,可以使译文更符合英语的表达习惯;也可以适当补充词汇,以使译文符合英语语法的要求,增补的词多为冠词、代词或名词、连词和介词等;汉语中重复的部分在译成英语时需适当删减,以保持句子的通顺。

 

 

句型结构

英语中最基本的 5 大单句句型,分别是:

① S+V(主语 + 动词)

② S+V+C(主语 + 动词 + 补语)

③ S+V+O(主语 + 动词 + 宾语)

④ S+V+O+O(主语 + 动词 + 宾语 + 宾语)

⑤ S+V+O+C(主语 + 动词 + 宾语 + 补语)

在汉译英时,首先要考虑英语的基本组句框架,在不脱离 “主—谓”主干这一总框架的前提下,可进行相应的时态变化、语态变化、句式转换(肯定式、否定式、疑问式、强调句式及倒装句式等),增加定语、状语修饰成分、插入语等。

 

 

语序调整

汉语先叙事,然后表态或评论,以此来突出话题,这种句子被称为主题句。而英语则先表态或进行评论,而后再叙事,以突出主语。表示感情色彩的轻重、强弱时,汉语将重的内容、强的词语放在前面;英语将语义轻的内容、弱的词语放在前面,基本原则是前轻后重,前简后繁。

 

 

以上就是备考锦囊的全部内容,从现在开始练习,可在一月后如鱼得水,考神附体!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