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速看! 如何提升雅思写作词汇的丰富度?

2021-12-03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如何提升雅思写作词汇的丰富度?

 很多同学在写雅思大作文的时候会使用很多高大上的词汇,如propaganda,但是如果不知道单词的用法而随便查一下汉英词典就抄上去,那可能会因为词汇的乱用而导致考官无法理解。

今天小新就为大家分享一下提升雅思写作词汇丰富度的正确姿势。

首先,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积累派生词。

很多同学可能会疑惑,同一个词的不同形式,也算词汇的丰富程度嘛?

是的,算!

譬如表示“增长”,有些小伙伴或许只能想到increase,但是increase既可以做名词、也可以做动词。increase 做动词用,如 the amount of goods increased by 10 percent;也做名词用,如there was an increase,这样也算是增加了词汇的丰富程度。

因此大家在积累单词的时候,要留意这个单词是不是有多个词性,还可以积累它的其他形式,如某个形容词的名词形式。譬如大家最喜欢用的单词important,在积累的时候就不能只记形容词important,也可以记它的名词形式importance。

其次,积累同近义词和反义词。

在写作文的时候,我们不可避免会反复表达同一个概念,那么可以借助近义词词典,来积累相同含义的词汇,避免用词的重复。

这里,小新就为大家分享一个免费的同近义词网站:https://www.merriam-webster/,大家点进去之后记得选择Thesaurus,就能查到某个单词的同近义词和反义词了。

譬如important,我们能查到的同近义词就有significant、momentous、paramount、remarkable、vital、essential,反义词有worthless、minor、trivial等,这样查单词效率很高,而且一次性可以学习多个单词,是不是非常有效?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新通郑州留学官方资讯,欢迎登陆网站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