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口语说不流利,多半是这些方面有问题

2021-12-09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口语考试,每次都得低分,你为什么就是说不流利呢?今天,我们就来教大家如何流利开口说英语。

雅思口语考试,每次都得低分,你为什么就是说不流利呢?今天,我们就来教大家如何流利开口说英语。

参加过雅思考试的同学都知道,雅思口语考试的四个评分标准: Fluency, Vocabulary, Grammar, Pronunciation.

如果你以为这四个标准是分开的,那你就错了!其实,这四个评分标准都是紧密相连、相互影响的。因为在说英语时,你的词汇量、发音以及语法会直接影响你的流利程度。

所以,英语口语能力需要全面发展。

什么影响口语流利度?

1.Vocabulary 词汇量

在口语考试的时候,使用合适正确的词汇是很关键的。

如果你的词汇量不够大;或者一味地使用你掌握得不好、但却很复杂的词汇;再或者你分不清近型词、近义词、或者一个词的不同形式,比如economic, economy和economics等,这些都会直接影响你的流利度。

解决方法

要解决这个问题,你需要让你掌握的词汇都变成主动词汇(active vocabulary)。

相信很多同学现在掌握的词汇都是被动词汇(passive vocabulary),被动词汇就是你认识但是却不会使用的单词;而主动词汇才是那些你既认识又能正确运用的词。

所以,把自己的掌握的词汇全部由被动变主动,是提高口语流利度的非常关键的一步。

下面,是一些tips,同学们要认真看哦!

Key tip

在考试的时候,如果你不确定某个单词的用法是否正确,那么就不要用这个词,因为,如果在考试时你把词汇用错了,那么就会拉低口语考试中的词汇评分。

如何把被动词汇变成主动词汇

在语境中重复使用单词或者短语,可以有效地帮助你把被动词汇变主动。最 好的方法就是把每个单词代入至少3-4个不同的语境(提问、回答或者对话)中练习使用。

只有通过这样不断地重复,你才能真正地学会使用单词。

2.Grammar 语法

如果你对某个语法知识掌握的不熟练,在口语考试时,你就会停顿下来想语法规则,这就会大大影响你的流利度。

解决方法

多练习使用语法,把正确的语法规则练成一种自然地反应,这样你在和考官对话的时候,就能脱口而出正确的句子。

 【拨打400-618-8866联系新通,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智能选校系统 

拨打400-618-8866【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推荐阅读】

雅思官方总结中国雅思考生写作9大易错失分点

雅思、托福、PTE, 2022申请季我该考哪个?

  • 有疑问在线咨询老师
    咨询时间:9:00-23:00
    非咨询时间也可留言
  • 400-618-0271
    咨询时间:
    9:00-23:00
  •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