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big name”可不是“大名”,说错了歪果仁会很纳闷!

2021-12-17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big name 可不是我们称呼别人的“小名、大名”的“大名”,说错了歪果仁会很纳闷!今天我们就来看几个关于name的英语表达!

big name 可不是我们称呼别人的“小名、大名”的“大名”,说错了歪果仁会很纳闷!今天我们就来看几个关于name的英语表达!

1

big name

big name可不是“大名”,在这里指“大名鼎鼎的人,知名人士”。因为"name"本身有“名人”的意思,相当于"big potato"。

例句:

Are there any big names in the movie?

这部电影里有名人吗?

2

make a name for yourself

给自己制定一个名字,那就是让自己出名啦。

例句:

How do you make a name for yourself?

怎么能让你自己有名气呢?

3

name names

name是动词,意思是“说出…的名称”,第二个names是名词,意思就是“名字”。name names就是“说出某(些)人的名字”。

例句:

I knew someone had lied but I wouldn't name names.

我知道有人说谎,但我不想指名道姓。

4

name the day

name the day就是“选定婚期,挑个好日子”。

例句:

When are you going to name the day?

你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5

in name only

in name only的意思是“挂名的;名义上,有名无实”。

例句:

He's an actor in name only.

他不过是有名无实的演员罢了。

6

your name is mud

“mud” 原意是“泥浆”,后衍伸为“没价值的东西”;在此指 “名誉扫地”。

例句:

Your name is mud, you can’t use the car for a whole month.

你的信用不良,这个月内不许再用车。

 

图片

 

考场小技巧

托福考试流程是:阅读——听力——10分钟时间休息——口语——写作。

由于进场先后不同以及加试的影响,很多考生在听力时,旁边的人可能已经说起了口语。

因此被加试的小伙伴虽然可能在做听力时会受到口语回答者的影响,但也有了提前听口语题的机会。

所以回答完最终一道听力时,先不用着急提交,可以听一下其他人的Task 1在说什么,休息时间正好可以准备一下,到时候迅速进入状态。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