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知道这几个雅思口语评分标准,你就赢一半啦!

2021-12-2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知道这几个雅思口语评分标准,你就赢一半啦!

雅思口语评分标准

雅思备考的小伙伴看过来,考试前应该熟悉的就是——评分标准啦!

一紧张就卡壳,考官与我,谁更尴尬?

我的口音好重,口语是不是完蛋了?

没有高大上的词汇,说的内容会不会像小学生?

一说复杂句型,凭我的水平就怕前后矛盾逻辑混乱,到底应该怎么办? 

这些是不是都是正在令你头秃的问题呢?不要担心,今天就从雅思官方给出的四个评分标准来告诉你到底应该怎么办~

 

一,流利性与连贯性(fluency and coherence)

从字面意思我们很好理解的是,流利性即不卡壳,在说的过程中不能突然沉默,或者吭哧吭哧嗯嗯啊啊,十几秒都不能给出有内容的输出。连贯性即有逻辑,雅思口语逻辑性要强,不能东一句西一句,这样会非常影响考官对内容的理解,都听不懂你在说什么,考官怎么能给出高分呢?如果回答的内容和考官问你的问题之间好像没有特别大的关系,挨不着边#10;padding:0pt 0pt 0pt 0pt ;text-autospace:ideograph-numeric;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text-align:justify;text-justify:inter-ideograph;background:rgb(255,255,255);"> 

第二,发音(pronunciation)。

一是音一定要咬准,就好像一个外国人和我们说中文,就算他说的内容极其的丰富,用词无比的华丽,但是他的发音都不准,每一个字的音都是错的,根本无法听懂他在说什么,那么也没有人会对他说的内容感兴趣。第二,如果发音基本没有问题,基本能做到准确,那么需要注意的就是语调了,说的时候一定要有外国人的那个调调,该升升,该降降。举个例子:I love him so much. (好干哦)换一个:I love him soooo~much~,把我想强调的那个词拖长了,声音也加放大了一点,这个就是word stresssentence stress

 

第三,语法的多样性和准确性(Grammatical range and accuracy)

这一部分其实不需要多么复杂的语法结构。口语一个很大的要求就是natural,没有人在日程交流中会说那么多的从句和倒装。所以我们更多的是要求用多个连接词来连接多个句子,以natural为主,说的所有内容都要考虑到是否自然,因为就算你的语法结构十分的复杂,但是说的话听起来一点也不像正常的沟通交流,这样也是不行的。

 

第四,以自然,清晰和合适为主,刻意高大上可能会适得其反。

试想一下,如果你的新同事是一位国际友人,到了午饭时间,他对你说:大人,下官腹中感到一些饥饿,不如我们一同去用膳如何?这种情况下,你会不会觉得他是宫廷剧看多了呢?这种对话只存在于电视剧里,在现代是十分不自然的。然后,什么是合适,appropriate的用词呢?举个栗子,lions roar,没有lions shout, make a phone call,没有do a phone call。这些就是合适的词汇搭配啦~

雅思官方给出的评分标准啦!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