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关注!写作文如何合理写“废话”凑字数来科学得高分?

2021-12-21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写作文如何合理写“废话”凑字数来科学得高分?

雅思写作备考

 很多小烤鸭在雅思写作文的时候翻来覆去的用一些套话,比如说不论什么话题,什么观点都会用上withthe development of economy…

要不就是兜兜转转一大篇作文都是在写一些意思基本都相近的话,这样一整篇作文看下来总好像并没有什么内容。

那么我们在写作文的时候,如何科学的凑字数呢?怎么扩充内容,才能让我们写作的篇幅既充实又逻辑合理呢?

今天我们就来看几个扩展写作的小方法吧~

举例子

很多时候我们的作文没有什么内容,重复的说一些废话,就是因为内容比较虚,没有什么明确的因果逻辑关系,所以导致整篇作文看起来没话可说,只能用一些空话来凑字数。

所以,我们在写作文的时候就要尝试用用举例子通过具象的一些例子,把话题中内容进行具体化,通过这些具体化的内容扩展写作的内容,这样我们的篇幅也能得到提升啦!

反向论证

很多小烤鸭都听说过这个方法,但是却不知道怎么使用。其实反向论证也是一种非常简单好用的方法,也就是我们通过具体的对比,写反面的内容来反衬自己的论点

简单举个例子,比如说你看到一篇作文题目你的论点是对于孩子们来说教育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那么如何展开反向论证呢?

你可以在这里具体说,假如说孩子们早早辍学回家,未来等待他们的生活可能并不会特别好过。

也就是说,这种论证方法需要我们从相反的方面来论述,这样反衬出自己论点的合理性或者说重要性。

逻辑推论 

如果我们一直围绕这个观点翻来覆去的重复,其实就是在不断的说空话

那么,其实我们可以顺着现在这个论点再往后推导一步,追溯一下这个论点和主题的前因后果。

那么,我们要怎么找到事件的前因后果呢?

比方说我们可以从时间顺序上来追溯,看看顺着一条时间线是否有事情先后顺序的变化。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考虑增加一些因果关系

比如说我很喜欢读书,所以我就拓宽了视野(因果关系)。

虽然我很喜欢读书,但是很多只是在现实生活中我并不知道要如何应用(转折关系)。

所以,我们在写作文的时候就可以考虑一下是否能找到具有逻辑关系如何科学说废话?

其实我们也并不是说写作全文都要每一句都是论证,句句都要言之有物。

那么,我们应该在什么时候合理用到一些所谓的“废话”呢?

比如说我们在开头表达自己论点以及结尾再次重申论点的时候,其实都可以用上一点小小的废话。

但是这里的“废话”其实是同义转化,我们在说一样的内容,只是用了不同的表达方法。

另外,我们在主体段中,有时候也需要一定的“废话”来点明题目,这里的废话其实就是对于题目中关键词眼的重复 

不过这时候这些“废话”也都有了一个新名字,,也是我们平常在练习过程中需要刻意下功夫的必须提高加分项。

看了这些合理拓展写作的小方法,你对于写作有没有一些新的想法呢?

那么不妨今天就尝试用上这些方法来写一篇作文,看看自己能不能规避写废话,让自己的作文内容也充实起来~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新通郑州留学官方资讯,欢迎登陆网站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