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干货贴丨托福阅读中「事实信息题」的解题技巧

2021-12-23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从2019年8月1日开始,托福阅读做了一些调整,每一篇的题量从之前的14道题减少到了10题,做题时间也从之前的20分钟变成了18分钟。

托福考试,解题技巧

201981日开始,托福阅读做了一些调整,每一篇的题量从之前的14道题减少到了10题,做题时间也从之前的20分钟变成了18分钟。

 

但实际上,并没有其它实质上的改变,只是砍掉了一些词汇题和句子简化题而已。

 

这一变动之后,以前没有那么显眼的事实信息题一下子就脱颖而出了,原因很简单:一篇总共10道题里有2-4题事实信息题,它的占比有可能达到40%

 

因此,在托福阅读中,不能不重视事实信息题的解题技巧的讲解。

 

事实上,但凡做过几篇托福阅读的考生对细节题的提问方式一定不会陌生。例如,

 

1. According to the paragraph 2,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rue of X?

2. According to the paragraph, X occurred because Y?

3. According to the paragraph, why did X do Y?

 

正如上面的例子所示,事实信息题的出题方式有着常规的套路,很容易识别。

 

但是,不得不提的是,即使对于那些阅读已经考到20分甚至20分以上的同学,看到“According to”的时候,还是会条件反射式的头疼,他们普遍反映事实信息题的选项太长、干扰项太多、段落信息量太大等等问题。

 

其实,要想在最短的时间里找到答案,最最重要也最最不能省略的步骤就是“审题”,就像砍柴之前一定要把刀磨快一样。

 

说起“审题”的方法,注意两点就好:核心名词和逻辑关系词。

 

关于核心名词,它可以是一个典型的学科词汇,也可以是一个名词短语或是一个从句。这些核心名词通常充当着指示灯的作用,它们在文章中一般都会原词重现,所以能帮我们迅速缩小精读的范围、锁定目标句。

至于逻辑关系词,最常考查的就是因果关系、并列关系和转折关系,希望大家能在原文中找到对应的信息句,并能识别其中被替换过的词汇或句式。此时,就需要大家对最常用的At one time, ecologists believed that species diversity made ecosystem stable. They believed that the greater the diversity the more stable the ecosystem. Support for this idea came from the observation that long-lasting climax communities usually have more complex food webs and more species diversity than pioneer communities.

 

*题目:

According to paragraph 3, ecologists once believed that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llustrated the most stable ecosystems?

A. Pioneer communities

B. Climax communities

C. Single-crop farmlands

D. Successional plant communities

 

回到原文第3段,我们可以发现首句中的短语at one time也是“从前”的意思,与once是同义词。而在第二句里,又可以轻松找到the more stable the ecosystem, 与题干中的the most stable ecosystem比较起来只是稍稍做了些处理。

 

接下来,根据题目中的逻辑关系词illustrated可以判断我们要找的是证据,能支持“具有非常好的稳定性的生态系统”的证据。

 

再次回到原文中,可以找到一个托福高频词汇support(支持,证据)”,它跟illustration(说明,例证)”可以同义替换。

 

另外,其后的this idea指代的正是上一句的观点“物种越丰富,生态系统就越稳定”,因此答案必是后面的“climax communities”无疑!

 

总结一下,如果想要提高细节题的正确率,就必须要审清题干中的核心词,它能帮助我们迅速定位、锁定目标句。

 

其次,要审清题干中的逻辑关系词,它能帮助我们找到对应的因果关系或比较关系等等。

当然,还要审清选项中有没有经常考的同义词汇(例如,similarresemble, financial investmentsgreat expense, beginoriginate from等等)。

 

做到了这三点,那么排除干扰选项和挑出正确选项的速度自然会提高很多!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