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62场雅思纸笔考试,2021雅思听力&阅读都考了什么?2022将有何走向?

2021-12-27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还有几天,2021年就要过去了,不知不觉,雅思的62场纸笔考试也都完结了,你“分手”成功了吗?

雅思纸笔考试雅思听力雅思阅读

还有几天,2021年就要过去了,不知不觉,雅思的62场纸笔考试也都完结了,你“分手”成功了吗?

大家一定会好奇,这一年都考了些什么,明年可能有怎样的变化。小新提前告诉大家:这些考试分析,都会出现在我们的《新通出国考试年度报告》里哦!敬请期待~

 

现在,我们先一睹为快,看看听力和阅读有什么样的考试趋势吧!

听力
新题or旧题?


 

全年新旧题基本维持在三七分——旧题占七成、新题占三成,原因嘛,还是那句话,“出题成本太高”;尤其由于疫情,考试频频取消,BC的日子也不好过呀。


但是具体到每一个Part又不一样——Part1和4以旧题为主,几乎可以占到80%;而在Part2和3,新题占比更高,毕竟改改选项、“旧瓶装新酒”也是高效地出题手段,但填空题就没那么容易出新题了。


虽然小新目前手中并没有完整的听力题库,但是大家可以关注我们,留意每周的考情回顾,特别是里面填空题的答案,说不定就遇到原题了呢。

 

21年Part1主要考了什么?

 

今年的Part1,主要的场景仍然是“住宿”、“求职”、“旅游”和“活动咨询”这四大块,因此这方面的词汇还需要多多准备。

 

22年Part1可能会考什么?

 

既然Part1以旧题为主,那么烤鸭们仍然会遇到大量的诸如“租房”、“找工作”、“机酒预定”、“兴趣班咨询”、“保险理赔”等主流话题,即,剑桥雅思真题上出现比较高的,仍旧是高频话题。


基础比较好的同学,可以试一下1.25倍速播放Part1的音频,以防实际考试中出现语速过快的情况(参考剑15 Test1 Part1)。

 

22年Part2可能会考什么?

 

通过分析全年考试的答案,小新发现,“工作”场景在Part2中的占比逐年抬升,因为很多小烤鸭们没有工作/实习经历,因此考这类场景能够“不动声色”地增加考试难度。


地图题仍然会维持在“平均每一月1-2场”的频率,所以方向感不太好的路痴烤鸭们,还是要提高警惕呀。

 

22年Part3可能会考什么?

 


对此,一定是知识面越宽越占优势,因此不仅仅要增加学术词汇,还需要留意雅思阅读中的内容,以此来丰富自己的背景知识。

 

22年Part4可能会考什么?

 

在经历了年初频繁考查”动植物类“之后,今年Part4的主题就”百花齐放“了,有职业道德、科技发明、企业文化等,但全年仍然以生物这一大类为主,究其原因,主要是生物类的词汇较难(相较于人文社科类的主题讲座),但其内容又不会因为专业性太强而使得考题的难度偏离标准差(发明类的就有这类风险)。


所以阅读中如果遇到了生物类的文章,不妨做做精读,积累生物词汇、扩充自己的背景知识。

 

阅读

 

21年哪些题目考得最多?

 

 

21年考得最多的,恰恰是考官最喜欢的、烤鸭们最头疼的——图片。不过,第二多的就是大家最喜欢的填空题了。


这两种题型合起来仍旧占到了全年甚至可以说每一场考试的半壁江山。因此,可以毫不客气地说,填空和判断题做好了,6分稳稳到手、7分不是梦。


而大家最怕的标题匹配(list of headings),其实也就占到全年的4%而已,也就是说,每一个月都不一定会有一场(当然,运气不好的话,连续两场出现标题匹配也不是没有可能)。


虽然会不会遇到标题匹配题这事多多少少有点“看脸”,但是遇到原文章这事还是很有可能的!我们的《雅思阅读集Vol.1》,单2021年一年,就命中雅思阅读原题12次!最 新一次命中原题,就在12月19日的雅思机考!关注我们,回复关键词“雅思集”即可领取哦~


 

22年哪些文章主题会是高频主题?

动植物类依然是必考的热门主题,因为这类文章很好找(说不定还便宜),便于改写和出题。其次是心理学相关的文章,因为这类文章内容客观,可供出题的点有很多。再次是科技发明类,理由和心理系文章相同。企业管理类的文章也需要留意,因为标题匹配题就常出现在这类文章中。

 

22年阅读上7分要多练哪个题型?

 

阅读上7,基础题型如填空题和判断题,务必扎实,要达到90%以上的正确率;人名匹配作为6分必得题型,也要做到尽量不错;其次是段落信息包含题,其题目数量远远高于标题匹配,也比单选题要简单。

 

22年可能会有哪些文章重现?

 

小新家的老师根据21年的命中情况,以及2020年、2019年旧文重现的概率,针对部分文章可能出现的概率进行了统计,就在我们的《雅思阅读集》每一篇文章的右上角,以星星的数量来表示。如下图:

 

                       

想要了解更多可能会再现的文章,关注我们,回复关键字”雅思集“,就能马上领取《雅思阅读集Vol.1》pdf,还有“答案和翻译 

 

 

相关阅读:雅思成绩复议费这么高,还要不要复议?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