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备考做到这三点,口语上6没问题!

2022-03-11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考试中口语一直是国内考生的难点,没有口语基础,又缺乏练习口语的环境,那么该如何备考,才能比较轻松达到6分或以上呢?

雅思备考方法雅思口语雅思考试

 

雅思考试中口语一直是国内考生的难点,没有口语基础,又缺乏练习口语的环境,那么该如何备考,才能比较轻松达到6分或以上呢?

 

总的来说,要遵循以下三个备考原则

 

01熟练掌握题库

 

题库不熟,就好比上战场没有带枪。

 

保持每天3-4套完整part1-part3的训练强度,也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和状态进行适当的调整。

 

刚开始训练时可以先把想到的答案写出来,分点列段出一、二、三等等内容。接着对照自己的笔记说出答案。

 

形成固定的思维模式之后,就可以只写出答案要点。比如关键词、提示词或者重要的句型。

 

对所有题目和答题思路都要非常熟悉,达到随机问到某个主题都能对答如流的程度。这样口语达到6分不成问题。

 

02考试现场表现自然

 

在面对考官时,也要注意一些细节问题

 

初见考官时,有礼貌地打招呼,尽量面带微笑。整个考试过程表现自然淡定,保持匀速和适中的语速,不能过快或者过慢。

 

如果被问到没准备过或者不熟悉的题目,可以坦然告知考官:“I don't really know much about...”,甚至也可以直接说“I don't know.”

 

但是这绝不是结束,后面一定要加“but...”but之后可以说一说你对这个话题的理解,或者也可以谈一谈身边有关于这个问题的例子“but one of my friends is...and he used to tell me...”

 

口语考试不是知识问答,答案没有正确、错误之分,重要的是我们能够自然、流利地表达自己的看法,切记不要不懂装懂。

 

03保持足够pan>

 

在练习时,尽量用英语思维来思考问题,而不是先用中文思考再翻译成英语说出来。

 

除了自己练习,还需要时常停下脚步审视一下自己目前的水平情况、缺点不足,这样才能对症下药。

 

很多考鸭就只是自我埋头苦练,到头来无非是把错误重复了多遍而已。

 

对于无法自查自纠的同学来说,找一个高水平的语伴对于口语的提高非常重要。很多高分考生也都提到了口语陪练的重要性。

 

专业的口语老师具备很强的专业功底,并且熟知评分规则,能快速稳准狠地抓住我们口语存在的弱点和错误,并教会我们地道的表达和改进的方法与技巧。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