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快速成为一名合格的屠鸭勇士,打开格局要懂的数据是......

2022-03-11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你造吗? 全球雅思成绩排名第 一的国家竟然不是英国或美国而是德国! 中国大陆雅思考生中女生考试人数近乎是男生2倍! 越来越多的考鸭在校期间就出分了 ...... 今天跟着小新一起全面了解这些大数据,把屠鸭的格局打开··· ···

屠鸭雅思数据2022雅思学术表现

 你造吗?

全球雅思成绩排名第 一的国家竟然不是英国或美国而是德国!

中国大陆雅思考生中女生考试人数近乎是男生2倍!

越来越多的考鸭在校期间就出分了

......

 

今天跟着小新一起全面了解这些大数据,把屠鸭的格局打开··· ···


 


01

雅思考生结构分析

 

1、中国大陆雅思考生年龄分析

中国大陆雅思考生呈现低龄化。中国大陆70%雅思考生年龄低于22周岁,在大学期间参加雅思考试的大学生比例超过了一半。

 

2、中国大陆雅思考生考试目的分析

 

绝大多数中国大陆雅思考生的考试目的是出国留学。其中,超过一半为了申请海外研究生项目,用于海外大学本科项目申请的人数占到了五分之一,10%左右的考生用于申请海外博士,中学和预科。另有5%的考生用于国内入学申请和求职。

 

3、中国大陆雅思考生地域分布分析

 

中国大陆雅思考生主要集中在经济发达地区,如北京,广东和江浙沪地区。除此之外,人口大省和教育大省也是雅思考生主要分布的区域,如山东,湖北,四川等省份。

 

4、中国大陆雅思考生性别比例分析

中国大陆雅思考生以女性居多,女性考生人数几乎是男性考生人数的2倍。



02

 

1、全球雅思成绩排名分析

中国大陆考生雅思成绩全球排名较后,并且与前十名国家差距较大。

 

全球雅思成绩排名第 一的国家为德国,平均分为7.4。平均分达到7的国家还有位于第二名的希腊。

 

西班牙,加拿大,菲律宾,意大利,马来西亚,俄罗斯,巴西和法国的平均分位于6.7-6.9分范围内。而中国大陆考生雅思成绩仅为5.8分,全球排名为第31名。

 

2、亚洲主要留学国家雅思成绩分析

 

相对其它亚洲主要留学输出国家和地区,中国大陆考生的雅思成绩并不具备竞争优势。

 

在亚洲主要的七大留学输出国家和地区中,马来西亚,中国香港,中国台湾考生雅思总分和单项成绩均明显优于其他国家和地区。中国大陆考生雅思成绩排名较后,仅在总分,阅读,听力和写作上高于日本。

 

3、2012-2019年中国大陆雅思考生成绩变化

 

 

截止2019年,中国大陆雅思考生总分达到了6分区间,其中阅读成绩突破6分,听力达到了6分区间,写作和口语都达到了5.5分区间。

 

2012年到2019年,中国雅思考生平均成绩呈现上升趋势。总分和听说读写四科成绩都有明显提高,总分提高了0.24分,阅读提高了0.3分,听力提高了0.23分,口语提高了0.15分。其中写作成绩提升最为明显,提高了0.34分。

 

4、中国大陆雅思考生地域表现分析

 

中国大陆地区中,上海雅思考生成绩最 高,并明显高于大陆考生平均水平。

 

同处于雅思6分区间的地区还有江苏,湖北,浙江,四川,北京和重庆等省市。其余23个省市地区处于5.5分区间。



03

新通学生雅思成绩分析

 

1、新通学生雅思成绩

 

新通学生雅思成绩明显高于全球和中国大陆雅思考生平均水平。新通学生雅思总分平均分为6.63,比中国大陆雅思平均分高接近1分,超过全球雅思考生平均分0.5以上。

 

其中,新通学生阅读和听力处于7分区间,写作和口语处于6.5分区间。

 

2、新通学生雅思成绩分布


 

新通学生雅思成绩主要分布在6-6.5区间内,并有超过一半的学生取得了6.5分以上的成绩,明显优于中国大陆考生的平均表现。


*以上数据来源:2022雅思学术表现与全球留学趋势报告


#文末福利#

《2022雅思与全球留学趋势研究报告》
3.12~4.16第52届教育展正式发布
TOP院校雅思实际录取成绩
2021考情与命中&各分数段备考技巧
码上get电子版,带你一举屠鸭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