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做雅思阅读的“时间管理大师”

2022-03-15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的阅读考试和其他的英语考试阅读题不同,雅思阅读题有一定的难度。大家面临的是几篇长文章,需要认真阅读,抓住重点,才可以在考试中拿高分。关于雅思阅读考试的时间管理,大家一起和小新来看看怎样提高答题速度吧。

雅思阅读提速

 雅思的阅读考试和其他的英语考试阅读题不同,雅思阅读题有一定的难度。大家面临的是几篇长文章,需要认真阅读,抓住重点,才可以在考试中拿高分。关于雅思阅读考试的时间管理,大家一起和小新来看看怎样提高答题速度吧。

 

阅读考试难点解析

难点一:阅读速度

阅读考试的时间为一个小时,需要阅读3篇文章,每篇文章的篇幅长度为1000字至1200字。在需要完全理解的基础之上还有40道题目需要完成,所以时间对于学生来说比较紧张。建议的阅读速度为每分钟200个单词,因此在平时的练习当中需要注重提高自己的阅读速度。

难点二:词汇量大

雅思阅读文章选取自学术文献,内容话题非常广泛,包含却不局限于人文、历史、化学、生物、教育、环境和艺术等等。文中会出现大量的跟话题相关的专用术语,大大加大了阅读的难度。因此在我们日常的学习中要不断的积累生词,多读一些外刊,学习地道的表述。 

难点三:题型繁多

题型可以大体上分为四类,每个分类又会有很多小分支。针对不同的题型,考察点也是不同的。有的题目需要归纳总结主旨,而有些题目需要的是文中细节的提取。一套考试40道题,每篇文章通常都会出现3种不同类型的题目,所以需要考生对于文章充分阅读和理解。

 

雅思阅读时间分配

0-1分钟:

切记,不要马上做题!先花一分钟浏览三篇文章,判断文章的题型分布(乱序还是顺序),文章标题和背景内容,在自己心中建立一个难度顺序。

如果发现某篇文章的段落前加上了序号,那么这篇文章有很大可能会出乱序题(难)。如果三篇文章段落前都没有序号,则可以按照顺序做题。

1-55分钟:

做题,按照先易后难的顺序。

因为做题时间被分成了3个时间段(20/40/55),先做容易的题能让你更好地把握考试节奏。比如简单的文章做完用了18分钟,第二篇文章用了20分钟,那么第三篇最难的文章你就可以更加坦然从容地去面对。而且你始终在自己划的时间线内完成,会有种“超前完成”的成就感。

先做容易的题可以帮助自己快速进入状态,如果一上来就处理难题很容易产生挫败感,再加上时间不断流逝很容易导致紧张焦虑,到后面可能连可以做对的题也做不对了。

55-60分钟:

停止用正常方法做题,尽你所能,快速给没有做完的题目写入自己认为可能的答案。因为考生在紧张的状态下往往很难正常思考,在单个题目上花费时间过长, 会导致不仅这道题没做对,答题卡也没有填完,导致心理和成绩的双失败。

如果答题卡不填满,你的阅读总分值就已经不是9分了。不管填的是什么,你还是有机会去碰正确的答案。

 

题型解法

顺序题目的解法:

一次看两题的题干,找key words,回原文看一段做一部分,具体参考《全解》。只要细心,相信你一定可以的。注意练习熟练度,统一转换的识别度。

乱序题目的解法:

 

雅思阅读内容以及近年来趋势

雅思考试分为A/G类两种类型的考试。A类为Academic,留学申请多为此类。G类为General Training,培训移民等多选择这类。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进行选择,A类更加侧重培训学术环境下的语言使用,G类更侧重应用类型的语言能力。报考的时候需要针对所需考试进行选择考期。

A/G类雅思阅读考试时长均为60分钟,A类共有3篇学术话题文章(每篇2000-2750字之间);G类共有5篇文章(其中4篇为应用说明类文章,长度较短更贴近生活应用型;1篇与A类文章难度和长度相似的文章)。A/G类一共有40道客观题,每篇12-14题。每答对一题得一分。满分的原始分均为40分,依据其原始分获取1-9分的等级分,如下图。(由于A/G类题型是一致的,以下不再区分A/G类考试)阅读考试中所出现的文章是由真实的文章改写而成的。这些文章来源于诸如杂志、期刊、书籍和报纸等途径,与大家未来在大学课程中将阅读到的文章极为相似。文章还包括了非文字性的内容,比如图表、曲线图、以及画图等。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