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阅读四大逻辑关系之因果关系

2022-03-1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既然是因果关系,那么就存在谁因谁果的问题,世间没有无因之果,也没有无果之因,cause和effect是相互依存的,在任何一个句子中出现了表述原因的词,必然能看到其结果,反之亦然。

既然是因果关系,那么就存在谁因谁果的问题,世间没有无因之果,也没有无果之因,cause和effect是相互依存的,在任何一个句子中出现了表述原因的词,必然能看到其结果,反之亦然。

我们以《剑四》第二套LOST FOR WORDS为例,来看看其中summary第 一题是如何运用因果逻辑关系的:

There are currently approximately 6800 languages in the world. This greatvariety of languages came about largely as a result of geographical 1…… . But intoday's world, factors such as government initiatives…

按照常规的做题法,我们肯定会首先了解这句话的含义,并判断出这里需要一个名词,在用某一个或者两个名词去定位。把这句话翻译过来就是"这种多样性的产生是地理……的结果",那么我们在选定位词的时候,首先会选择variety,或者language这样的名词,但是对于language这样的词汇对于定位时没有意义的,因为本文的主题就是语言的消失,因此它是一个高频词汇,而只有variety一个名词是肯定不够的,因为对于非特殊定位词的选择,我们至少要选择两个或者两个以上。所以接下来很多人考虑选择geographic这个形容词。这是常规做法,那么我们用这样的方法去定位,看看得出什么样的结论。以6800为大定位,也就是该总结题的起点,从它往下读,那么会有什么结果呢?我发现会有四种结果:

第 一种:对于只认识variety,或者只知道variety是名词的学生来说,这无疑是个"餐具",因为本文既没出现过variety,更没出现过geographic。彻底无望,三五分钟过去了,绝望而去;

第二种:对于词汇量较大的同学,如果知道variety的同近义词,那么他们会找到diversity,而文章里一共出现过三次该词,"neverbefore has the planet's linguistic diversity shrunk at such a pace,""Isolationbreeds linguistic diversity: as a result, the world is peppered with languagesspoken by only a few people,""the key to foster diversity is for people to learntheir ancestral tongues, as well as the dominantlanguage."按照顺序原则,部分学生会选取前面的那句话,从里面生抽了一个名词出来作为答案,或者是planet,或者是pace,结果又"杯具"了。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