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A类、G类、UKVI......出国留学我应该考哪个雅思?

2022-03-30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A类、G类、UKVI......出国留学我应该考哪个雅思?

出国留学雅思分类

要准备开始考雅思了,很多小烤鸭肯定要先了解了解雅思的情况,结果...

A类和G类怎么选?UKVI又是什么?想要出国留学,小烤鸭们到底要考哪个呢?

其实要想弄懂这些问题,首先我们要搞明白的是:雅思的几种分类到底是什么。

雅思的分类

总的来说,雅思分为3大类,普通类雅思(IELTS)、签证及移民类雅思考试(IELTS for UKVI)、生活技能类雅思(IELTS Life Skills)。

普通类雅思(IELTS

雅思考试是为那些打算在以英语作为交流语言的国家和地区留学或就业的人们设置的英语言水平考试。

考试形式分为笔试和机考2种,考试费用相同都是2170元。

分为学术类(A类,Academic)和培训类(G类,General Training)。

签证及移民类雅思考试(IELTS for UKVI20154月起,英国签证和移民局实施签证类安全英语语言考试新政。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是英国签证和移民局对特定类型的英国签证申请所开设的考试。

报名费用为2220,考点设有笔试和机考两种,同样分为A类和G类。

生活技能类雅思(IELTS Life Skills

该考试旨在满足英国签证与移民局对英国特定签证申请的要求。

雅思考试生活技能类只测试考生的英语口语和听力水平,分为CEFR(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A1B1级别两类。考试费用为1350元。

普通雅思考试和UKVI考试中都有A类和G类,那么这两种类型,我们又该怎么区分?

A类和G

用途的区别

A类(Academic,学术类):

申请本科,研究生及以上学位,或获得专业资质。

G类(General Training,培训类):

英语国家移民申请(如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及英国)或申请培训及非文凭类课程。

考试结构的区别

AG区别主要是阅读和写作,听力和口语是一样的。

阅读

阅读有三篇文章,每一篇的字数大概在 700 900 左右A 类考试的文章主要来源于杂志、期刊、书籍和报纸等途径;

阅读分为三个部分,一部分含 2-3 篇文章或若干段文字。第二部分通常有 2 篇文章,第三部分则是一段较长的文章。但是 G 类雅思阅读所有文章的总长度大约在 2400 字左右G 类考试文章内容是由易到难,所以文章来源比较杂也比较广泛。

写作

一部分:要求考生根据给出的表格或图表,写一篇大约150字的文章,考查考生描述及分析数据的能力。第二部分:要求考生针对某个问题或观点写一篇大约250字的短文,并要求考生能够使用恰当语气及语域(包括词汇、语法等)讨论问题,并展开论证。

60分钟,也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要求考生写一封大约150字的信,询问信息或解释一种情况。第二部分:要求考生根据所给出问题或观点写一篇大约250字的短文,并能够使用恰当的语气和语域(包括词汇、语法等)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反驳其他观点。

总的来说,学术类雅思考试(A)目前较多适用于留学,培训类雅思考试(G)目前较多适用于移民。AG区别主要是阅读和写作,听力和口语是一样的。并且G类相对比较简单一些。两者报名费一样,考试时间基本一致。

既然普通雅思和UKVI这两个都可以用于出国留学,那么普通雅思和UKVI的区别到底在哪里呢?

普通雅思和UKVI选哪个?

这两个的考试内容、难度等级、考官及评分标准完全相同。只是UKVI的适用范围会更广一些,认可普通雅思的都会认可UKVI,但反之则不成立

两者主要区别
IELTS for UKVI的雅思考点相对于普雅在安全监控技术和级别上要求更高。

。但各地陆续会有新增考点,具体考点信息要以官网为准。

考试成绩单会有些许不同,UKVI会注明考生参加的是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

如何选择

以下2种情况需要考UKVI

申请语言班和预科

如果你的语言基础比较弱,雅思考了好几次都没达到学校要求的分数,或者计划先到英国上语言班适应适应,那就需要报考UKVI雅思。

不具备Tier 4学生签证的高度可信担保方资格或者院校明确要求申请者提供UKVI雅思成绩,则需要考UKVI

以下情况只需要考普通雅思

非英国的其他国家地区,如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那只需要考普通雅思。留学的考A类(申请本科、研究生及以上学位,或获得专业资质),移民的考G类(申请移民或培训及非文凭类课程)。

就是要去英国的话,直接申请本科或研究生一般报考普通雅思即可。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新通郑州留学官方资讯,欢迎登陆网站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