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口语考官怎样打分?这些评分标准你了解吗?

2022-04-01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口语考官怎样打分?这些评分标准你了解吗?

雅思口语备考

雅思考试里面听力、阅读这两科的分数并不难算,答对几题能得几分大家心里都有数。

但作为输出类考试的口语、写作,大多数烤鸭对于它的评分标准总是有很多疑惑,尤其是作为口头输出项的口语。

雅思考官怎么评分的,有什么标准,怎么训练口语提升分数?

今天就带大家好好了解下~

首先,我们来明确一下雅思口语考试的四项评分标准
FC--Fluency & coherence 流利度与连贯性

GA--Grammar Range & Accuracy 语法准确性与精准

LR--Lexical Resource 词汇的丰富度

PR--Pronunciation 语音语调的流畅与清晰度

如果你觉得上面4个评分维度还不是很清晰,可以看看4项标准下对应的17个得分点。

这些都是雅思口语考试中最重要的得分点,大家可以对照下面的列表自我检查,看看还有哪些不符合的地方:1
Grammatical Range & Accuracy 语法张度与准确性

1)我是否混合着使用了简单句、复合句和复杂句?

2)我是否用了不同的结构去传递语法的正确形式、条件句、主被动语态、因果句、时态?

3)在我偶有错误的前提下,考官能多大程度上的理解我所讲的话?

2
Lexical Resource 词汇的丰富度1)我所使用得词和习语是否合适并且准确?(2)我所使用得词频是否涵盖足够广泛,而非单一只能运用某一个词汇段?(3)我是否正确地使用了单词的形式?(4)我是否使用了一些习惯用语?(5)我能多优异地谈论个人和自己熟悉的话题?(6)我能多优异地讨论更抽象的话题?

3
Pronunciation 语音语调1)我的单词发音是否正确?(2)我是否正确重读了单词,我们语调如何?(3)考官能听懂我吗?(4)我的声音是否自信并且清晰?

4
Fluency & Coherence 流利度与连贯性1)我能否详尽地就一个话题侃侃而谈?(2)我的观点叙述有逻辑吗?(3)我有没有用到合适、恰当的逻辑连接词?(4)我是否讲得清晰且平顺?

雅思口语考试有它专属的4个评分维度和17个得分点。所以,小烤鸭们按照评分标准来备考准没错。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6, 249, 253);">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新通郑州留学官方资讯,欢迎登陆网站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