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国际学校面对面 | 实地探访杭高国际部 4月3日模考等你来约!

2022-04-02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有网友说《起风了》这首歌唱的不是爱情、亲情,也不是友谊,是夏天窗外蝉鸣阵阵 ,是教室里少年们的书声琅琅。今日新通教育走进了杭高国际部实地探校,揭开这所公办学校国际部的神秘面纱,还有模考&答疑等你约。

国际学校国际高中杭高国际部

有网友说《起风了》这首歌唱的不是爱情、亲情,也不是友谊,是夏天窗外蝉鸣阵阵 ,是教室里少年们的书声琅琅。

杭高国际部的师生每天就是伴着这个音乐度过希望之路的每一天。

走进杭高国际部.jpg

走进杭高国际部

成立时间:2014年

学校性质:中外合作班

办学年级:10 - 12年级

是否寄宿:寄宿制(周 末离校,有7条学生接送专车路线:西城广场线、欧尚超市线、复兴大桥线、丁桥线、大江东线、钱江路地铁线、九堡客运中心地铁线)

国际课程名称:AP (可全球申请)

学制:3年

收费详情:35000元/学期 (不含住宿费、代收费、国际课程教材费、国际考试费等)

师资情况:中教40人,外教9人,行政管理5人

师生比:1:3.5

近日,小新带着激动地心、颤抖的手,实地探访并与线上的家长朋友们一起去了杭州高级中学国际部。

杭高国际部主任黄茂法博士向我们亲切、详细的介绍了学校的各个细枝末节。

 走进杭高国际部.jpg

走进杭高国际部.jpg

首先,来到校园大门的左手边,就是学霸养成地——教学楼。

一进入到教学楼,黄主任就向我们介绍,整体的设计风格是依据国外大学的风格建造的,这也是为了让学生能够提前适应国外环境的一种方式。

教学楼一共有四层,每一层楼的教室利用和课程设置都不相同。

 

课程体系

01中方必修课

按照教育部和浙江省关于普通高中新课程标准的相关规定,学生将完成中国高中必修课程,参加学业水平考试,获得高中毕业证书。中方必修课程由杭高选派中青年优 秀教师授课。

02国际课程

AP Calculus, AP Chemistry, AP Computer Science, AP Microeconomics, AP Macroeconomics, AP Physics, AP Statistics, AP Studio Art, AP Psychology等近20门国际课程(每学年具体开设科目会有微调)

03语言类课程

EAP(学术英语),TOEFL,SAT,French(法语),Spanish(西班牙语)

04社团课程

本部兴趣类社团:天文社、鲁迅文学社、电视台、研学社、篮球社、外交翻译社、广播社等将近40个兴趣社团,可供国际部学生选择或者创建;

国际部学术类社团:Elite Talk演讲社、公益环保社、STEM科技创新社、Critical Reading&Thinking社(批判性阅读与思维社)、艺术社、辩论社、工程素养提升社、CTB社(China Thinks Big 中国大智汇社)等。

*国际部每年会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术社团并参加国际竞赛,根据每学期具体情况会有微调

05升学指导课程

杭高国际部升学指导均为全球国际大学升学顾问协会(IACAC)会员,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认证升学指导,中国升学指导协会China ICAC会员。

升学指导服务包含:

-高中整体发展和规划

-校内课程、校外实践活动的选择

-各类国际化赛事的引入和组织

-海外院校和专业的了解

-国外教育体系理念的了解

-学生个性化申请

走进杭高国际部.jpg

杭高国际部的课程教学一般都会采用小班制,每一个班级学生人数大概在15个左右。学校更倾向于老师和学生的互动交流,在课堂之上可以随着发散的思维进行走动的。甚至于,走路时地板都不会发出声响,以免影响其他课程质量。

针对于不同的学生情况,也会采取不同的教学方式。依据国际形势和本校学生发展,学校也会在近阶段进行课程和师资结构的完善优化工作。 Campbell 校长说到,无论怎么选择,孩子喜欢并且适合,这一点很关键。

走进杭高国际部.jpg

在黑板上,也总会留下上节课最 后留下的笔记部分,供学生反复参考和下节课预习。访校时,小新有幸趴了一次国际学校的门缝,是因为被课堂里学生与老师激烈的探讨,还有快乐的学习氛围所感染,忍不住也想去参与上课呢!

来到二楼,学生的高光时刻映入眼帘,升学咨询、活动荣誉、交流来访、成长回忆和风采留影,看的小新忍不住赞叹杭高国际部培养的学生真的很优 秀,学校给予到的资源也非常广泛。

 

国际视野

学校鼓励学生参与各类竞赛及交流活动,同时,学校也会鼓励学生多做一些宣传、接待、交流等工作,多方面锻炼学生的能力,全方面发展。

走进杭高国际部.jpg

01全球合作院校

杭高国际部与多所世 界级强校建立了合作项目,为优 秀毕业生开启直接入读世 界强校的快捷大门。

走进杭高国际部.jpg

02国际竞赛

学校注重培养学生各类学术能力,为了给在校学生创造更便捷的竞赛平台,现已成功申请成为六大国际类竞赛赛点。国际部学生每年参加国际竞赛人数达一半以上,均能获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为大学申请提升申请背景。

美国国家化学竞赛(USNCO)

美国数学竞赛(AMC)

美国高中数学建模竞赛(HiMCM)

美国生物奥林匹克竞赛(BIO USACN)

美国学术十项全能(USAD)

全美高中物理竞赛 “物理杯”(Physics Bowl)

全美经济学挑战赛(NEC)

全美演讲与辩论联赛(NSDA)

滑铁卢大学欧几里得数学竞赛(Euclid)

国际学术马拉松竞赛(IAM)

环保马拉松(中国环境奥林匹克竞赛)

未来商业领 袖峰会(FBLA)

全国青年新闻观察大赛(YOC)

中国大智汇创新研究挑战赛(CTB)

全国中学生商业模拟挑战赛(MicroBiz)

ASDAN模拟商赛

青少年公益挑战赛(PBIC)

走进杭高国际部.jpg

03国际交流

杭高国际部学生成立学生大使团队SAA(Student Ambassador Association),负责接待各国院校招生官,已接待近百余所大学的来访。

美国:芝加哥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康奈尔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范德堡大学,罗切斯特大学,布兰迪斯大学,凯斯西储大学,加州欧文,科比学院,马里兰艺术学院,芝加哥艺术学院,CIS大学展,Linden大学展;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滑铁卢大学;

澳洲: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

杭高国际部有7名升学指导老师,1个老师指导1个班的学生,同时担任副班主任,一直陪伴3年。升学指导老师在学生入学开始就会根据每个学生的性格特点,特长等提供选课及活动建议,例如夏校、竞赛等。

杭高本部是一所公办普高,本部大力扶持国际部办学,教学资源很多都是互通的。

另外,不管是贡院校区还是钱江校区的学子,学校都要求学生参与普高课程并拿到统一的杭高毕业证书。这也是杭高国际部,能在公办国高类院校中成为佼佼者的一大特色。

在教学部四楼的钱塘江景玻璃房旁,黄主任详细的回答了毕业生的录取情况以及一些家长们关心的问题。

走进杭高国际部.jpg

杭高国际部为顺应全球形势,满足学生和家长更多需求,特主打“全球申请”,鼓励“多国家、多专业”择校,以提供更多元的录取机会。

2020届毕业生录取再创辉煌★ 51%被世 界排名前30大学录取;★ 近80%被世 界排名前50大学录取;★ 其中,约70%的录取为美国大学; ★ 30%的录取为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大学。 ★ 在美国大学录取中77.8%被美国排名前50的大学录取;10 0%被美国排名前80的大学录取;

2021届学生录取(数据截止12月21日)2021届毕业生,人均获得了5份offer,录取院校除美国以外,还包括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中国香港的大学。约85%的学生被世 界前30大学录取,约95%被世 界前50大学录取,约90%被美国前50大学录取。

走进杭高国际部.jpg

国际部所在的钱江校区除了学校常规功能区域外,新校区还建造了专门的体育健身中心,其中有8条标准泳道的游泳池、健身房、技巧房、乒乓球房、多媒体教室、形体房、篮球馆和六片羽毛球场地的羽毛球馆等,可全面满足学生多元化能力发展的需求。

走进杭高国际部.jpg

走进杭高国际部.jpg

走进杭高国际部.jpg

 

宿舍情况

学校的宿舍一般是4人间或者6人间,学校还贴心的做了桌子包圆和床铺护栏高出10公分左右的的设计,很多细节都彰显了学校对于学生的保护。学校还鼓励学生在不破坏公共设施的情况下美化空间,发挥想象力。

 走进杭高国际部.jpg

 

了解这么多,还不知道考情信息?

英语水平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满分300分。

①笔试:满分200分。考试时间为5月29日上午7:45—9:15。

②面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5月29日上午9:30—12:00。面试以开放式的问题考察考生英语表达能力、应变能力、逻辑分析能力等。

考核总分计算公式:考核总分=(英语水平测试成绩÷300)×600×70%+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含加分)×30%

考核总分相同的考生,按以下顺序依次确定录取名单:

①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英语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②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数学成绩得分高的学生;

③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学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往届考情信息

笔试

1.听力3大题,每大题5个小题,第3篇长对话很难很长

2.同义词15个

3.阅读3篇,单选,细节题主旨题比较多(其中一篇的主旨应该是说的要尊重他人,不要给别人起外号;还有一篇是科普类题目;)

4.写作:建议人们去哪个地方旅游//哪个地方适合旅游?为什么?120-220字

5.数学,五道,很简单,解方程即可(考察了解二元一次方程、全等图形、简单的折旧计算——一个物品本身价值15000元,给了每年折旧多少钱,让算多少年后可以卖到一个固定的价钱)

面试

1. 自我介绍

2. 更希望自己头脑强大还是身体强大?为什么?你会怎么展示你的强大?

3. 看图说话,加了计时,大约1'30''-2'。

【4月3号】 >>杭高国际部线下真题模考&答疑会 等你来约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