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当IGCSE、AS、A-level夏季大考取消,速看应急方案+备考Plan B!

2022-04-14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4月11日CAIE(剑桥)考试局宣布取消上海地区所有学校的夏季IGCSE、 AS、以及A-Level大考,改为证据组合评估(Portfolio of Evidence)。

A-level考试IGCSE、AS、A-level夏季大考取消

4月11日CAIE(剑桥)考试局宣布取消上海地区所有学校的夏季IGCSE、 AS、以及A-Level大考,改为证据组合评估(Portfolio of Evidence

 

目前仅CAIE(剑桥)考试局宣布取消上海地区的学校考试,中国大陆其他地区的CAIE考试都照常进行,其他考试局的夏季IGCSE、AS、以及A-Level大考也都照常进行。

 


 

证据组合评估(POE)

 


图片

在无法进行夏季大考的地区,考试局要求学校为每个学生提交包含三份实质性证据的"作品集",然后由CAIE剑桥国际考官进行评估,而非由学校评估。

需要注意的是:

学校无法自行决定是否采用POE评估。如果所在国家或地方当局指示考试无法进行,CIE会将该地区学校将转为应急路线——POE学习证据集评估。如果你所在国家或地区正在使用POE,那么将已经收到考试局的直接通知。


提交学习证据集之后不会再参加大考。一旦学校转为POE,就不会进行考试了。

 

如果考试局将学校调整为POE评估,就无法再转回考试。所以考试局会将这个措施作为保底。

 

据了解,大多数学校已经开始收集这方面的证据。话不多说,现在就带大家来解读POE文件中的重点信息!

 


01

可以正式计入的学习证据

 

学习证据包括以下一种或某几种:
  • 用一个小时或更长时间完成的past paper

  • 根据教学大纲要求完成课程作业

  • 从不同past paper中选取问题组成的作业

  • 用作模拟考试的试卷

  • 在学习过程中学校设置的扩展项目作业

  • 由中心设置的任务,如论文、作业、问题和实践任务。


    02

数学证书多种成绩合并方式

 

官方特别单独提出关于A-Level数学Mathematics (9709) 与进阶数学(高数)Further Mathematics (9231)有重要更新。

 

highlight:如果考试局将评估调整为portfolio of evidence路线,会自动把‘best of both’考生转入 staged entry option阶段性评估路径。报考了该证书的考生,将有不止一种阶段性评估路径选择。

 


 


03

考后服务和申诉问题

 

关于portfolio of evidence路径下,考后服务和申诉,考试局将在5月分享更多信息。



04

上海已经转为POE评估,那其他地区呢?

 

CIE考试局目标在2022年4月17日之前通知转向POE评估的学校。之后调整可能会更难,但如果国家或地区情况发生变化,也会尽量转为POE评估。

 

 

大考取消的应对PlanB

 

面对大考取消给你两点建议:


Tip 1:

不因夏季大考的取消而懈怠。一定要认真对待学校里的日常作业和测试,  它们极有可能成为学校提供给考试局的组合证据

 

Tip 2:

秋季还有补考机会,如果是AS的考生,本次评估成绩不理想,可以考虑在秋季进行补考。

但注意,秋季开学后还要学习A2的知识,再加上应考复习,压力会很大。所以建议大家抓住当下的机会和暑假,尽可能将AS部分的知识学扎实。

 

由于目前上海紧张的疫情情况, 我们也会密切关注爱德思和AQA等其他考试局的安排与通知。无论考试是否取校以及评估方式如何变化,大家以不变应万变,珍惜时间,积极备考才是上上策。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8866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